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是邓稼先的故事让我找到了入党的初心
03-29 11:1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e4fead51fa043450788e20f77f3c7bb.jpg

untitled2_副本.png

人物档案:

周经伦,男,1994年10月生,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沙鼠科技CEO。荣获国家级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入选教育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案例、团中央“强国青年”、“青春榜样”等称号,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12月12日入党。

入党记忆

我至今仍然记得,在入党答辩时,我对自己的入党动机只有一句话,那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国做事的党。”

2019年3月,我一边上学,一边昼夜不断地工作,终于在一天倒下了,然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我全身已经有多项疾病,一晚上输了十几瓶药水才渐渐地恢复了意识。而当时,我正与学校发动一项名叫“声律启蒙”的公益项目,希望通过联动高校的声音爱好者,一起为贫困地区的儿童们带去知识。为了推动这个项目,住院几天后,我就不得不继续赶回学校和团队开会。

untitled3_副本.png

△周经伦(中间)到昌宁支教

那时很多人劝我,何必为了公益项目而搞垮身体,导致我一直非常迷茫。直到我的老师苟凯东教授在课上放映了关于邓稼先的朗诵节目《等待》,其中有一句话“奉献到倾尽所有,奋斗到至死方休,用尽一辈子做一件对国家有意义的事情,你从不觉得这是牺牲。”那一刻我忽然感觉到由衷的感动,也似乎明白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答案。

随后,我又去拜读了《邓稼先传》。在传记中,邓稼先接到研究原子弹任务时,他对于与家人几十年的分别和工作对身体的伤害是知晓的;在放射性弹头坠落后,邓稼先去大漠捧回弹头,他对于放射的危害更是心知肚明……我想,他似乎告诉了我答案。

这正是先辈共产党员传达给我们这一辈青年党员所最应该坚持的理想,用尽一生为自己的国家做出一些贡献,虽死无憾。于是,我更加积极地和党靠拢,并在2019年12月入党。

untitled4_副本.png

△周经伦创立自己的公司

奋斗故事

入党之后,我从未忘记我答辩时的誓言——做一个为国做事的党员。时至今日,“声律启蒙”公益项目已经联合了1200余名志愿者,累计帮助了3000余名贫困儿童。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大年初一,我们换掉了原本祝大家新年快乐的推文,转而发出了“国有难,召必应”的呼吁,提出了“疫情大于盈利”的号召。随后,我和100余名老师同学一起,成立疫情志愿小组、党员先锋小队,陆续为疫情地区捐出现金5万余元、自主筹集物资22100余份,协助公益机构筹集口罩30余万份,连夜发往灾区。

在这期间,每一位共同付出的人都让我无比感动,我想这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对于时代大考递上的自己的答卷。

学习感言

回顾百年党史,对于我这样一位创业者而言,就是一部鲜活的“创业史”:长征的坚韧不拔,鼓励着我们在不确定中笃定前行;改革开放的果断包容,鼓励着我们创新求变的锐意进取;十九大以来的自强不息,鼓励着我们精益求精的自信从容!

我觉得,学习党史,就是在学习中华民族追梦圆梦、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正是我们这样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精神,推动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年轻人谱写着自己的时代之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