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汉莎航空二季度或再裁员,2020年亏67亿欧元创纪录
03-29 11:31: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8日报道,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CEO Dieter Vranckx表示,该公司旗下瑞士分公司可能在第二季度进一步裁员。

报道称,Dieter Vranckx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了航空旅行,德国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可能在第二季度宣布进一步裁员。需要一提的是,2020年10月,该公司宣布在两年内裁员1000人,据悉,该公司约有9000名员工。Dieter Vranckx称,到2020年底,已裁员500人。

Vranckx说,瑞士政府为航空公司提供的15亿瑞士法郎(约合16亿美元)的信用担保目前是足够的。“就目前而言,这就足够了。”他补充说,现在飞行的飞机是盈利的,货运业务的占比也在增长。

Vranckx预计,公司夏季业务将达到疫情之前水平的65%。该航空公司计划从4月开始在苏黎世-伦敦航线上试用数字化测试和疫苗接种通行证。

公开报道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航空业面临寒冬,汉莎航空2020年4月初曾表示,由于旗下90%以上的客机处于停飞状态,公司每小时大约损失100万欧元,现金储备只能维持半年左右。如果得不到救助,汉莎航空可能会考虑启动破产保护程序。

为避免破产,汉莎航空与德国政府达成了一项90亿欧元的财政救助协议。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5日,欧盟正式批准德国政府巨额救助汉莎航空方案,准许德国政府向汉莎航空“注资”90亿欧元纾困。汉莎航空将获得由德国政府担保的30亿欧元贷款,由德国政府提供的57亿欧元无投票权资金和3亿欧元股权增资,相应地德国政府将持有汉莎航空至少20%的股权。

另据法新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3月4日,德国汉莎航空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导致大量航班停飞,该公司在2020年共损失了67亿欧元,创下纪录。并预估2021年的运力仅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40%至50%,亏损情况或仍将持续。

原标题:汉莎航空二季度或再裁员,2020年亏67亿欧元创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