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少女手持水果刀要跳楼,原因值得所有家长警惕!
03-29 10:1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8日,云阳县栖霞镇,一名13岁的女孩在家欲跳楼轻生。云阳县公安局栖霞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女孩家在三楼,民警赶到时,女孩正手持水果刀蹲在自家窗外的露台上,露台十分狭窄,仅能容纳一人,且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情况十分危险。

GetAttachment.jpg

“我们是公安局的警察叔叔,我们是来帮你的,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们说。”

民警不断安慰女孩,但女孩情绪十分低落,拒绝沟通,民警随即联系了孩子的班主任老师,让他赶过来帮忙劝阻。

班主任老师赶到后,和民警一起对女孩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和开导,女孩终于稳定情绪,同意从阳台上来。

民警从女孩手里接过水果刀,并将小女孩拉了上来。经了解,原来女孩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很少和她交流,她没有感受到父母和家庭的关爱,导致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流,当天一时冲动,便爬上了阳台。

民警和班主任一起对女孩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告知其父亲要注重与孩子的交流,要经常沟通,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内心想法,及时进行疏导。

民警提醒:家长朋友对待孩子一定要耐心,要注重对孩子的交流和关爱,对孩子的教育要言传身教,自己要做好一定的表率,否则一旦孩子出现意外的话,家长后悔都来不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刘亚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