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B站港股首日开盘破发,陈睿:相信视频化是巨大的浪潮
03-29 11:12:46 来源:澎湃新闻

B站赴港上市首日破发。

距离上一次B站在纳斯达克上市,已经过去了三年零一天。

3月29日,哔哩哔哩(Nasdaq: BILI,9626.HK,以下简称“B站”)正式在港上市。B站以每股808港元的发行价,共计发行2500万股公司Z类普通股,募集资金净额约198.7亿港元(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如全额行使超额配股权,B站将就行使超额配股权后将予发行的375万股股份,获得额外募集资金净额约29.96亿港元。

截至发稿,B站开盘破发,跌5.2%,报766港元,港股市值达2915.49亿港元。

3月29日九时许,在上海举办的上市庆祝仪式上,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说道:“过去这三年,我们的用户量月均活跃用户从7180万增长到2.02个亿,这意味着在中国每两个年轻人就有一个是B站的用户。今天我们回到香港上市,回到属于中国的资本市场,站在今天展望未来,我一直相信视频化是一个巨大的浪潮,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随着设备和技术的升级,视频必然会成为互联网内容的主流,视频创作将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哔哩哔哩创建于2009年6月26日,现为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俗称“B站”。B站在2018年3月28日登陆纳斯达克。其中,超过86%的月活用户都在35岁及以下,年轻群体依旧是B站用户的主流。

3月16日,B站的招股书披露了目前主要股东的比例和投票权比例。截至2021年1月31日,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持股14.2%,享有44.6%的投票权;哔哩哔哩创始人兼总裁徐逸持股8.0%,享有24.7%的投票权;副董事长兼COO李旖持股2.3%。腾讯持股12.4%,享有4%的投票权;淘宝中国持股6.7%,享有2.1%的投票权。

招股书显示,此次B站募资金额将用于优质内容投入、自主技术的开发与创新、销售及营销,以及一般公司用途及运营资金需要,从而支持社区健康、高质量的增长。

B站美股股价自上市以来,涨幅曾超过800%,在今年2月站上了157.66美元的高点。有分析人士称,这或许是提高了在香港筹集资金的一个因素。

原标题:B站港股首日开盘破发,陈睿:相信视频化是巨大的浪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