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部分地区首现死亡病例“零新增” 英卫生部门:新冠疫情已进入平稳时期
03-26 11:34:5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英国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英格兰大部分地区至少有一天没有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这是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35.jpg

已进入“平稳时期” 

官方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英格兰九个地区中有五个在至少24小时内没有报告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周三(24日),英格兰东南部地区、西米德兰兹和约克郡-亨伯等地区没有新增死亡病例。在英格兰西南部地区,过去一周中有三天实现“零死亡”。 

在过去的7天里,整个英国总共有38424例新增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减少了781例,新增死亡病例平均每天低于80例,而在今年一月的大部分时间中,每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了1000例。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表示,英国各地的病例新增已进入“平稳时期”,除了学龄儿童有适度增加外,每个年龄段的病例都在下降。 

10至19岁人群感染率最高 

报道称,目前,10至19岁年龄段的人群感染率最高,大约每一千人中有一个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其中许多没有症状。

在5到9岁的儿童中,感染率明显上升,从每10万人中39.9例感染上升到63.5例,但所有其他年龄段的人均感染率呈下降趋势。 

自英国推出疫苗以来,感染率在70至79岁的人群中达到最低水平,为每10万人中13.3例。 

专家警告“不可放松警惕”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英格兰地区首席执行官西蒙·史蒂文斯表示,新增病例出现下降趋势,这意味着应将卫生服务部的新冠病毒警报级别从4级降低到3级,以反映“减轻的急性压力”。 

史蒂文斯在英格兰国民健康服务委员会会议上说:“在一月中旬,我们的医院中有34000多名重症新冠病毒患者。而现在这个数字是4000。” 

但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的伊冯·道尔博士警告称,尽管英国各地的新增病例数量呈平稳态势,我们现在仍不可以放弃警惕。 

“英国大部分地区的感染率处于平稳状态,但在年轻人群中,感染率再次开始上升。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现在不应该放弃警惕。”她说:“我们都期待能够见到亲人。但是,请记住,新冠病毒是通过接触传播的。”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