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南地区首辆无人驾驶配送车正式投用 转运效率提升30%
03-26 10:5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长安民生物流首辆无人驾驶配送车顺利通过评审,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长安民生物流成功探索无人驾驶在厂区配送的应用。

在长安民生物流零部件事业部渝北入厂物流项目,工作人员触摸无人驾驶配送车驾驶舱屏幕,选择卸货点,刷卡授权,装满各种汽车零部件的无人驾驶配送车自动出发,前往指定地点卸货。往返全程近4公里,用时约40分钟,在遇到行人和路障时,无人驾驶配送车自动换道避让,安全平稳运行。

F2C3E309C83C806A14E5DCE4A036272F.jpg

去年9月,长安民生物流室外无人驾驶配送项目完成了超150Km无人化试运行,从可靠性、安全性等多项指标进行测评,赢得客户认可。时隔半年,经过场景升级和多轮测试,长安民生物流首辆无人驾驶配送车顺利通过评审,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此次正式投用的无人驾驶配送车属于L4级别无人驾驶车。用无人驾驶配送车代替传统货车,可提升转运效率30%,年度降本300余万元。同时,可降低噪声和尾气排放。

一直以来,长安民生物流坚持为客户提质增效,致力于开展供应链物流全业务场景的智能化、信息化等技术的应用与创新,让服务更加高效和智能。后续,长安民生物流计划陆续投入无人堆高车、无人搬运车、无人拖车等各类设备,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汽车零部件入厂物流全流程无人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