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探访重庆三毛故居 千年古道的浪漫“驿站”
03-26 10:03:12 来源:中新网

探访重庆三毛故居千年古道的浪漫“驿站”

重庆三毛故居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毗邻千年古道黄葛古道,著名女作家三毛曾于此出生。图为重庆三毛故居。 陈鑫 摄

图为造型别致的三毛书屋。 陈鑫 摄

造型别致的三毛书屋。 陈鑫 摄

图为游客观赏记录重庆三毛故居内的三毛画像。 陈鑫 摄

游客观赏记录重庆三毛故居内的三毛画像。 陈鑫 摄

图为重庆三毛故居二楼房间内游客留言,表达对三毛的怀念。 陈鑫 摄

重庆三毛故居二楼房间内游客留言,表达对三毛的怀念。 陈鑫 摄

图为重庆三毛故居内陈列的三毛画像。 陈鑫 摄

重庆三毛故居内陈列的三毛画像。 陈鑫 摄

中新网消息,在重庆三毛故居寻味三毛,“三毛有声书吧”聆味三毛,“三毛咖啡馆”品味三毛……“千年黄桷垭一道通古今”,黄葛古道旁,感受黄桷垭老街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老建筑成为重庆市民游客“新欢”。重庆三毛故居位于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老街,是老街175栋历史风貌建筑之一。1943年,三毛出生于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老街154号,从此处开始她人生的“浪漫之旅”。近年来,重庆着力加强城市提升建设,将“坡坎崖”有机融入城市山水格局,打造黄葛古道等山城步道城市特色品牌,吸引外地游客到重庆感受“行千里致广大”的山城之美。

原标题:探访重庆三毛故居 千年古道的浪漫“驿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