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太卖糖半年收到5张百元假币 存钱时哭了
03-26 11:1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银行收到假币是有相关规定的,但这位存款的婆婆情绪激动,我们也实在没办法……”3月23日一早,重庆沙坪坝区110快处队就接到了报警,沙坪坝区天星桥一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收到了假币,但存钱的婆婆情绪激动,于是求助民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在银行内见到了一位上了年纪的婆婆正面无表情的坐在储蓄窗口前,情绪极为低落。

原来,来存钱的张婆婆,今年已经70多岁了,当天她带着6000元现金到了银行,并要求存钱。在使用验钞机清点钱款时,工作人员发现6000元中有5张百元钞票是假币,按规定应予以没收处理。工作人员将情况告知张婆婆后,对方情绪激动,强烈要求工作人员将钱退还,并坐在柜台前一直争执,影响正常业务办理,银行工作人员只好求助于民警。

“我每天起早贪黑的卖陈皮糖,半年辛辛苦苦攒了6000元,没想到里面还有假币,整整5张假钱啊!”张婆婆带着哭腔向民警讲述起来。

由于张婆婆情绪激动,民警一边安抚情绪,一边与银行负责人沟通,决定开通专门窗口替张婆婆办理没收假币的程序,以免影响其他人正常办理业务。

在民警的劝解中,张婆婆最终同意银行工作人员没收5张假币,办理完后,民警及银行工作人员一道给张婆婆普及了如何识别假币的相关知识,并让张婆婆以后收钱时除了提高警惕外,应尽量少收大面额纸币,或者尝试使用二维码收款。

因张婆婆所存钱款为六个多月的卖糖钱,时间跨度较大,线索也较少,目前,警情已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了解侦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