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城片区9处立交将迎来“大变身”!拟于年内开工
03-26 09:4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学城片区立交改造范围。重庆高新区供图  

大学城片区立交,将整体“大变身”!3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重庆高新区大学城南路及立交改造工程正式进入方案设计阶段,拟于年内开工!

大学城片区,自2003年市政府批准建设至今,城市建设已走过18个年,这18年里,先后有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勤务学院、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一大批知名大学入驻,城市规模不断扩大,配套不断完善,但城市片区不断发展的同时,交通拥堵的“城市病”也在逐渐显现,由于早期片区车流量较少,大学城主要道路交叉口,均采用平面交叉形式,以红绿灯控制通行,随着片区人口越来越多,高峰时段主要道路交叉口,拥堵情况也在加剧。

上为大学城2007年卫星照片,下为2020年卫星照片。重庆高新区供图  

近年来,民众对大学城片区,道路改造,特别是立交改造的呼声越来越大。现在,随着“平改立”项目启动,原本的平面交叉路口将改为立交,有效缓解路口交通拥堵状况,当地群众多年的愿望即将实现。

据介绍,本次项目主要涉及大学城北路、大学城南路、南一路、南二路、大学城西路、大学城中路、大学城东路、东一路等道路的9处立交改造,基本覆盖整个大学城片区的所有主要道路,将大幅缓解大学城交通压力。

据建设方透露,本次启动研究的立交节点涉及轨道交通1号、15号、17号和27号线,27号线将于年内动工,为减少立交改造对轨道建设的影响,部分立交改造将结合轨道建设一并进行,项目建成后将较大程度,缓解大学城片区交通压力,优化区域路网结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