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美就新版防卫费分担协定达成协议:韩方分担额同比增13.9%
03-10 18:38:4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首尔3月10日电,韩美就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达成协议,韩方分担额较2020年上涨13.9%。

近年来,美国一直施压韩国提升分担比例。2019年3月,韩美签署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要求当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为10389亿韩元,同比上升8.2%,有效期仅为1年。此后,韩美对分摊比例分歧较大,导致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谈判久拖未决。

据韩国外交部3月10日消息,韩美近日就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展开第九轮谈判,并达成最终协议。

据介绍,新协定有效期为2020年至2025年;2020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用与2019年相同;2021年,韩方分担金额为11833亿韩元,同比增13.9%。

据韩国外交部介绍,2022年至2025年的韩方分担额,需要与前一年的国防预算增幅保持一致。根据韩国国防部报告,2021年至2025年国防预算年均涨幅约为6%。这意味着,韩国此后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额度将逐年上升。

韩国外交部称,两国解决了一直悬而未决的关键性问题,表明韩美同盟的牢固性。

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韩方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分担驻军费用。

原标题:韩美就新版防卫费分担协定达成协议:韩方分担额同比增13.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