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4名足球选手将保送大学,但要毕业并不容易,姚明就用了7年!
03-10 17:54:4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3月9日,体育总局科教司公示了2021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共有737名运动员通过审核,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其中足球运动员为74名

微信图片_20210310102819.png

部分获得保送上大学推荐资格的足球运动员名单

在这74名球员中,较为知名的包括江苏队的顾超、黄紫昌、谢鹏飞、罗竞,山东泰山的吴兴涵、刘超阳、宋龙,广州队的杨立瑜,重庆队的冯劲,北京国安的于洋,天津津门虎的郑凯木,深圳队的国威,武汉队的胡靖航以及女足唐佳丽等人。

这次74名足球运动员保送的大学中,以北体大、同济大学为主,黄紫昌、于洋、宋龙、刘超阳、国威等人都将保送北体大,而顾超、胡靖航、罗竞、谢鹏飞等人即将成为同济大学的学生。杨立瑜则将被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

其实不少国家都有保送优秀运动员进入名牌大学的传统,这也比较合理,运动员在赛场上为国争光,训练比赛之余或退役之后接受高等教育,可以弥补自己在文化方面的遗憾,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更加宽阔。

但是运动员要取得保送推荐资格并不容易,按照体育总局的规定,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的成绩条件为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且参加《2021年符合运动员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所列项目和竞赛,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被授予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运动健将称号。另外,保送球员需要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符合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姚明在2018年才毕业 图据视觉中国

其实运动员进入各大学并不是轻松就能“混”个文凭的,他们要想顺利毕业也是具备很大的难度,一是部分运动员文化基础比较薄弱,二是有的现役运动员需要兼顾学业和比赛,而这并不容易。著名跳水运动员伏明霞当年免试进入清华大学经管系,但由于9岁就开始接手跳水专业训练,导致伏明霞入学时的文化课只有小学水平,她经过七年的漫长、艰苦学习方才从清华大学顺利毕业。而姚明免试进入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也是用了整整七年才拿到本科文凭,姚明后来回忆说,尤其是在学习高数的时候,曾多次想过放弃……好在后来姚主席还是坚持了下来。

原标题:74名足球选手将保送大学,但要毕业并不容易,姚明就用了7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