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风暴!特斯拉股价闪崩三分之一!跌去了2个福特+2个通用汽车...发生了什么?
03-07 19:18:45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站6日报道,特斯拉股价近期接连下跌,3月5日最低触及每股566美元,与今年每股883美元的最高点相比跌幅接近36%,市值也缩水超3000亿美元。

图片

报道称,这一数值超过福特和通用汽车当前市值总和的两倍,比全球市值第二高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高近1000亿美元。

截至3月5日收盘,特斯拉报收每股597.95美元,跌幅为3.78%。不仅特斯拉,其它新能源汽车股票也纷纷下挫。数据显示,与此前触及的最高点相比,蔚来、理想、小鹏三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目前的股价已分别下跌超过40%、50%和60%。

CNBC:多重因素导致特斯拉股价下跌

美国CNBC的分析指出,多个因素造成本轮特斯拉股价下跌。首先,本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重启可能会给物价带来上行压力,推升通胀。市场目前普遍担心利率将有所上涨。而这会导致特斯拉等多个科技类股经历回调。这主要是因为,科技类股依托于未来现金流大幅增长的预期,而一旦通胀水平走高,这些未来现金流的价值无疑要大打折扣。 

图片

第二,现在电动汽车领域竞争越发激烈,更多投资者不再紧盯特斯拉,而是把鸡蛋逐渐分散到了其它篮子里。美国巴伦资本创始人罗恩·巴伦在过去约半年的时间里已经抛售了大约170万股的特斯拉股票,转而投资特斯拉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旗下Cruise和亚马逊支持的Rivian。

更早些时候,在2020年四季度,美国桥水基金将最后所持3.5万股特斯拉股票抛售,至此,这家基金已经全部清仓了2019年四季度买入的21.2万股特斯拉股票。就在本周,特斯拉的前董事成员表示,特斯拉不会一直是电动汽车领域的“王者”,目前,特斯拉正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

图片

第三,此前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缺“芯”问题,也让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众多车企感到头疼。特斯拉方面坦言,芯片供应不足可能对今年上半年的生产造成不小影响。 最后,对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来说,成本控制是他一直以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去年年底,他在致全体员工的信件中指出,投资者们相信特斯拉的盈利能力,然而如果投资人转变观念,特斯拉股价恐怕将会出现暴跌。眼下,特斯拉正同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德国勃兰登堡州建厂,无疑,这会给特斯拉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

原标题:大风暴!特斯拉股价闪崩三分之一!跌去了2个福特+2个通用汽车...发生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