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垄断4年、私自涨价 云南蒙自一供水公司被从重处罚249万
02-21 14:14:51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消息,“利用垄断地位提高供水设施建设价格;拖延办理居民小区用水手续而以非居民用水价格向开发商收取水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2月18日消息,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接到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的相关线索后,就蒙自四通泰兴供水有限公司涉嫌垄断问题立案调查。微信图片_20210221122032.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截图

通报显示,根据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的问题线索,2018年12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对蒙自四通泰兴供水有限公司涉嫌垄断问题立案调查。该局认为,本案中当事人在由政府划定的供水区域内享有独家经营权,所提供的商品基本不具有可替代性。

经查,用水单位向供水公司进行首次用水申请时,需与供水公司签订《供水合同》,合同要求,首次申请用水的用水单位必须由四通公司实地勘察、施工、安装供水设施,如果用水单位具备供水和抄表到户条件,须按四通公司户网改造要求设计,且交由四通公司施工,蒙自四通泰兴供水有限公司构成《反垄断法》,“没有正当理由搭售商品或者在交易时附加其他不合理的交易条件”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供水公司的做法侵害项目建设单位自主选择供水施工企业的权利,还严重损害终端用水户的利益,增加项目建设成本,加重了群众购房负担。

微信图片_2021022112204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尽管当地政府部门多次协调,该供水公司仍从2014年至2018年,4年期间对多家项目建设单位持续实施违法行为。因为反垄断执法机构认为,应用供水公司予以从重处罚。

微信图片_20210221122048.png?x-oss-process=style/w10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通报截图

2021年1月21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2018年度销售额6%的罚款,计2495422.79元。

原标题:蒙自一供水公司垄断行为长达4年,被从重处罚249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