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重庆丨1965年2月21日 重庆三线建设揭开序幕
02-21 07:38:38 来源:重庆日报

1965年2月21日  中共中央批准五机部以重庆为中心的常规兵器工业生产基地建设计划,正式揭开了重庆三线建设的序幕。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西南三线建设体制问题的决定》,成立了以李井泉为主任的西南三线建设委员会,下设朱光、鲁大东等组成的重庆地区常规兵器配套建设指挥部。随后,以重庆为中心的迁建、新建项目大规模展开,其门类涉及军工、船舶、冶金、机械、电子、化工等行业。整个三线建设历经三个五年计划,对重庆的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和文化发展等产生了重要影响,在重庆的工业建设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日报 联合推荐

原标题:1965年2月21日  重庆三线建设揭开序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