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牌照券商控股权转让 在重庆联交所公开寻找投资者
02-21 09:5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1日,记者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持有的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0.6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6.12%股权)正通过重庆联交所公开寻找投资者,目前正处于征集意向方阶段。

资料显示,金元证券成立于2002年8月,注册资金40.31亿元,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现有11家分公司、53家证券营业部,营业网点遍布全国,形成了面向全国的立体、多元业务营销网络。控股金元顺安基金管理公司和金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另全资控股一家另类投资子公司,已初具证券控股集团公司雏形。

据悉,自开业以来,金元证券年年盈利,净资本率达80%以上。截至2019年12月31日,金元证券总资产超187亿元,所有者权益超69亿元,营业收入(合并口径)12.09亿元,实现净利润(合并口径)2.41亿元,其中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其净资产、净利润等指标位列行业中游水平。

经纪业务方面,金元证券涵盖国内所有基金品种,国内证券市场所有证券交易品种,以及国内全面债券业务,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交易服务已做好充分准备。交易系统方面,金元证券致力于高速交易传输系统的开发利用,在业内始终保持技术领先优势,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集中交易,开发出了被客户誉为“金通道”的交易通道,全面实现各营业网点之间的通买通卖,并提供网上交易、电话委托、手机炒股等多种非现场交易方式,为高速行情、快速委托等提供便利,满足了客户对高质量交易通道服务的要求。

业内分析认为,国内券商产业集群效应越来越显著,券商牌照仍然是稀缺资源,金元证券控股权转让将为地方政府和企业获取更多金融资源,构建良好金融生态提供便捷渠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