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13省份下调核酸检测价格|阿联酋迪拜将为民众免费提供中国疫苗
01-31 06:00: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13省份下调核酸检测价格

今年春节,核酸检测成返乡“通行证”。2021年来,已有北京、天津、四川、福建、甘肃、陕西、贵州、湖北、黑龙江、海南、青海、浙江、西藏等13省份公立机构下调核酸检测费用。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节约费用超千亿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介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我国已开展两年多。截至2020年,实际采购量已经达到协议采购量的2.4倍,节约费用总体上超过了1000亿元。

自封“大师”等武术乱象将被清理整治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于近日推出《办法》明确指出了十类须重点清理整治的武术乱象,包括组织或参加不规范的赛事活动,随意自创门派、私下约架,自封“大师”、“掌门”等称号等。

社会>>

河南林州市孙某某核酸检测复核为阴性 初步排除新冠

央视新闻消息,据河南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月30日15时10分许,接林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林州市孙某某第三方核酸检测反馈结果为阳性。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市疾控专家进行采样复核,并组织临床专家组判定。经双试剂复核,于1月30日晚23:50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血清抗体IGM、IGg均为阴性,初步排除新冠。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1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31日起,将石家庄正定县东平乐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目前,石家庄藁城区全域、新乐市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石家庄长安区河北省胸科医院公寓北区,石家庄正定县冯家庄村,石家庄高新区同祥城小区C区,石家庄平山县访驾庄村,石家庄赵县任庄村,邢台隆尧县烟草家园(烟草公司家属院),廊坊固安县英国宫5期,定州市西城区庞白土新民居北区仍为中风险地区。

大连市取消离连人员核酸检测要求

经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对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离连人员,取消必须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同时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连。

法院对毒保姆陈宇萍执行死刑

1月30日下午,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勇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王勇报告去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时说,法院已“对故意杀害被看护老人的‘毒保姆’陈宇萍执行死刑。”

2015年1月6日上午,被告人陈宇萍受雇到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照顾被害人冯某(当时97岁——记者注)。为了快速拿到工资,陈宇萍于1月7日凌晨采用掐颈方式将冯某杀害。广州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陈宇萍死刑,广东省高院二审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予以核准。

国际>>

阿联酋迪拜将为民众免费提供中国疫苗

阿联酋迪拜卫生局30日发表声明称,将从1月31日起开始在迪拜酋长国的医疗中心为阿联酋公民及迪拜居民免费提供中国疫苗。第一阶段将优先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接种,随后将扩大至其他人群。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603万例 死亡病例超过43万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美国新冠疫情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30日16时22分(北京时间31日5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603万例,达到26032572例。死亡病例超过43.8万例,达到438708例。  

小米公司起诉美国国防部及财政部

路透社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当地时间1月29日对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提起法律诉讼。此前,美国国防部宣布,将9家中国公司列入与中国军方有关的中国企业制裁名单,其中包括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和手机制造商小米。

孟晚舟变更保释条件申请被法庭驳回

当地时间1月29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对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提出的变更保释条件的申请予以驳回。法官认为,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捕两年多以来,与保释相关的情况并无变化,因而不认为有必要变更保释条件。

伊朗坚持美国先解除制裁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上台后,美国重返伊朗核协议一事备受关注。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地时间29日表示,在美国解除制裁之前,伊朗将继续加速发展核计划。而美国予以拒绝。

法国宣布对欧盟以外国家关闭边界

法国总理卡斯泰29日晚宣布,为遏制新冠疫情,法国政府决定对欧盟以外国家关闭边界。相关国家人员除“紧急原因”外,一律禁止出入法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