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春运已开启,数亿异乡打工者谁要走?谁会留?
01-29 06:00: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表示,特朗普政府任内,中美两国关系出现严重困难,两军关系也面临很多风险与挑战。事实证明,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印度将禁止59款中国APP 中方回应

针对“印度宣布将于6月永久禁止59款中国APP”一事,商务部28日表示,中方已要求印方就此予以澄清,中方反对任何针对中国企业的歧视性限制措施,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使中印双边经贸合作早日重回正轨。

生态环境部回应敦煌毁林事件

关于媒体报道“甘肃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严重砍伐”一事,生态环境部28日回应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获悉后迅疾赶赴现场,目前现场调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如发现确实存在明显失职失责问题,将督促甘肃省有关方面进一步调查核实,厘清责任,严肃问责。

春运已开启,数亿异乡打工者谁要走?谁会留?

28日春运正式开启,与往年相比,返乡旅客明显减少。飞常准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8日12时,全国已取消客运航班超半数。在多地“就地过年”的倡导下,春节期间人口迁徙最大的群体——数亿异乡打工者,面临一道急迫的选择题:回家,还是就地过年?详情>>

图片1月27日,山西太原站,工作人员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 

民生>>

两节期间已投放18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

28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再次挂牌投放了3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这是“两节”期间的第7批投放,目前已累计挂牌投放18万吨。1月28日,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贸市场猪肉(精瘦肉)价格平均为每市斤30.14元,同比下降了10.5%。

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停止一切线下校外培训活动

教育部28日发布提醒,要求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必须停止一切线下校外培训活动。另外,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超过3个月的费用。

社会>>

吉林通化疫情“0号传染源”确认 检方提前介入

1月12日,吉林省通化市暴发疫情,经查,此次疫情系因“源升品质生活坊”经营者季某某聘请黑龙江籍人员林某某到通化为其产品进行销售宣传引起,林某为通化疫情“0号传染源”。日前,检方对该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隔离人员未交全款被酒店拒绝入住?西安碑林区回应:相关负责人停职

1月27日,一条关于“酒店拒绝未交全款隔离人员入住”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网友称,隔离14天后,被要求更换酒店继续隔离7天。但新酒店要求交全款,否则无法入住。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了解到,1月27日当地相关领导带队对所涉酒店相关隔离人员进行慰问,对酒店工作组机械化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表示歉意。同时,碑林区对酒店工作组负责人做出停职处理。

杭州杀妻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近日,“杭州杀妻案”已移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20年7月,许国利因家庭生活矛盾,在家中趁妻子来某某熟睡时将其杀害,分尸后抛弃。同年8月,杭州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许国利批准逮捕。

好消息!大连本土感染者“双清零

大连市卫健委28日发布消息,当日,大连最后1例确诊患者出院。至此,大连市本轮疫情51例确诊病例和32例无症状感染者共计83例患者全部出院,实现了“双清零”。

图片

图为患者出院。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公交司机突发心梗猝死 官方:认定为工伤

近日,福建省福清市公交司机陈祖军突发心梗,安全停车后猝死,由于其所在汽运公司曾让员工签字自愿放弃社保,不能被认定工伤,引发关注。28日,福清市回应称,即使没参保,只要情况属实就可以认定。目前,该司机已被认定为工伤。

国际>>

冲击美国国会的3名右翼分子被起诉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右翼民兵组织“誓言守护者”三名成员被控串通勾结,并于1月6日非法闯入国会大厦。据了解,三人已被逮捕。按照指控的罪名,他们可能面临最高达20年的监禁。

反应堆辐射极强 福岛核电站报废或再延期

日本“3·11”大地震及海啸发生将满十周年之际,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多座受损反应堆建筑辐射极强,加大从反应堆中取出乏燃料棒(使用过的核燃料棒)的难度,可能导致福岛核电站报废作业进一步推迟。

全球首个机器人厨房!做饭洗碗全包办

近日,英国一家机器人公司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厨房。厨房内的机器人通过学习大量食谱,模仿人类厨师的动作,可以为人们烹饪出健康、美味的食物。此外,这款机器人还能自动清洁厨房。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