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双城经济圈”战略为合作开辟新前景
01-29 06:18:55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1-29-002-278505-1.jpg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记者 颜若雯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1月28日,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来渝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后,先科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中国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能够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及物流发展的新驱动,也为白俄罗斯与重庆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开辟了新前景,相信在此战略背景下,双方的务实合作会获得真正回报。

“这次对重庆的访问,是我被任命为驻华大使以来,在中国的第一次公务访问。”先科说,重庆美丽的城市风景、高速发展的经济和快速推进的基础设施建设令人惊叹。先科表示,中国是白俄罗斯在世界上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现在,白俄罗斯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撑平台——白方启动了大规模的联合开发项目“中白‘巨石’工业园”。此外,经铁路从中国运往欧洲的集装箱超过90%途经白俄罗斯。

他还注意到,重庆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他非常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内容。他认为,中国从国家层面对推动区域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也为白俄罗斯和重庆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开辟了新前景。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双城经济圈”战略为合作开辟新前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