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9天!礼嘉智慧馆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01-28 23:09: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作为2021年智博会重要活动场馆,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会议中心(智慧馆)正在加紧建设。1月28日,12000㎡主体结构提前12天正式完工,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8月完工,具备2021年智博会使用标准。

第1眼记者在礼嘉智慧公园里看到,39天以前,这里只是一片空地,39天以后,白云湖会议中心已经拔地而起,目前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已经全部封顶,2021年8月,这里将是智博会的重要场馆。

白云湖会议中心(智慧馆)建筑造型多样、结构设计复杂、技术任务繁重,自于去年12月20日进场,39天就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完工,施工方告诉记者,BIM技术和智慧工地系统的应用,为项目快速安全推进帮了大忙。

(中建八局供图)

以管线综合碰撞检查为例,施工方可以通过图纸深化,细化节点,将管道排布转化到BIM模型中,固化管道和支架的位置,一步达到优化效果,减少施工过程中管线矛盾,避免返工,节约工期。

(中建八局供图)

除此之外,项目还运用了模拟场地转换,模拟钢结构吊装等技术。据悉,白云湖会议中心(智慧馆)项目占地面积约241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主会议厅可容纳近3000人,建成后拟作为2021年智博会重要活动场馆。据介绍,目前已完成总工期的20%,下一步将进行屋面钢结构和室内外装饰装修,预计2021年8月完工,具备2021年智博会使用标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雄伟 陈瑾昱 中建八局供图

原标题:39天!礼嘉智慧馆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