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冰川哥坠落冰瀑”追踪:“能找的地方都找了” 救援队深入瀑布未能找到他
01-06 14:18:3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021年1月6日,是“冰川哥”王相军外出探险意外跌落冰瀑的第18天。上午,王龙通过哥哥王相军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的账号“西藏冒险王(记录冰川)”发布消息称:“为期两天的搜救依然没有结果,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深入到了瀑布里面也没能找到,大家都尽力了,谢谢探险中国,平澜公益和蓝天救援的无偿搜救,感谢你们。”

搜救现场 视频截图

“冰川哥”是网友们对王相军的称呼,他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的账号叫“西藏冒险王(记录冰川)”,粉丝们习惯叫他“老王”。2019年12月6日,他受邀参加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此之前,他已先后徒步来古冰川、布加雪山等大小70余座冰川,亲历并记录了古老冰川因气候变暖迅速消融的景象。

参加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后,他也未停止探访记录冰川的脚步。让人痛惜的是,2020年12月20日,在位于西藏嘉黎县境内依噶冰川瀑布,王相军不慎失足跌落冰瀑。6天后,其弟王龙登录“西藏冒险王(记录冰川)”账号公布了这一噩耗,“希望大家不要去这个地方炒作,尊重逝者……他这一生痴迷于冰川,同时献身于冰川,这里是他最好的归宿”。

事发地海拔4500米,出事那天的气温零下9℃。

小左是王相军最后一次出行的同伴,当时,负责拍摄视频的小左用镜头记录下了王相军跌落冰瀑的最后画面。有网友指责小左救援不力,小左事后也通过发文或在直播间详细讲述了当天所做的救援努力。

在1月3日的直播中,小左向网友播放了当天拍下的王相军跌落冰瀑的画面,称自己当时冲下去救人,手机也没关闭,“我可能会看到队友摔下去第一时间不去救吗?”小左说,当天在现场多次救援失败后,王相军喊他去找救援。“如果不是第一时间救援,相关部门也会追究我的责任。”小左说,自己事后心里也一直很自责。

在小左直播时,王相军弟弟王龙就在旁边,期间,他对着直播镜头说,希望大家不要再质疑小左,停止“网暴”,因为小左及小左家人心理压力特别大,“派出所来的时候,小左自己的衣服裤子都打湿了,我相信他是用心救过的……从原视频也可以看出,是他(王相军)自己掉下去的,不管救没救起来,也不能怪人家(小左)”。

此前,王相军的母亲何帮琼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也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胡乱猜测,“这种情况,他(小左)也没得办法,当时只有他们两个人”。何帮琼听大儿子王相军说过小左,两人同龄,“他们两个合得来嘛,都喜欢探险”。

搜救现场 视频截图

之前,来自北京、安徽等地的专业搜救人员和西藏当地救援力量组成的一支搜救队,携带专业搜救设备出发前往依噶冰川瀑布展开相关搜救工作。

“人没有找到,他们目前在回拉萨的路上,具体情况我也还没问。”刚刚,王相军的父亲王东告诉红星新闻,因为目前没有找到大儿子王相军,先等王龙回来后再商量接下来怎么办。

“冰川哥”生前订制的台历样品

1月2日,王龙曾在朋友圈更新消息,称哥哥生前订制的台历样品已经出来,照片都是哥哥自己选的,“他这个没有完成的事情我还是想继续帮他完成了,他一直都想以各种方式把自己的作品分享出来,不然一个(人)看也没啥意思,他一直都这么说。这个台历我也会继续帮他完成!”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样品台历的封面印着这样几句话:“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原标题:“冰川哥坠落冰瀑”追踪:“能找的地方都找了” 救援队深入瀑布未能找到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