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公布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
01-06 10:0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和《重庆市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企业自愿申报、专家评审、部门复核和公示,确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纳入重庆市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并列入重庆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

入库企业要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建设成为引领推动所在行业领域深化产教融合改革的领军企业,带动提升我市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教育服务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能力。入库企业要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明确产教融合建设目标、任务举措、保障机制等。

入库企业需经过至少1年的建设培育期,本批次入库企业建设培育期至少到2021年12月底。建设培育期满后,市级有关部门将根据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标准和评价办法进行认定。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后续市级有关部门将按《办法》和《方案》规定将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储备库。建立退出机制,对未及时制定产教融合三年规划或规划落实不力的,在申报材料和信息报送中弄虚作假的,发生重大环保、安全、质量事故及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等情况的企业取消培育、认定资格.

根据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含各开发区,下同)要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各项优惠政策,支持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参与举办教育,深度参与“引企入教”改革,推动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制度化、规范化,发挥企业办学重要主体作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等,并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培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监督企业三年规划制定和实施。

重庆市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钢铁集团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华中数控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合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市速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重庆瑞佳达科技有限公司

筑智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八戒财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东科模具制造有限公司

重庆芝诺大数据有限公司

重庆中汽西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华龙网文化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

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新鸥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