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100万美元现金被盗,时隔一年仍未追回
12-25 16:16:55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4日,俄媒报道了一起"扑朔迷离"的盗窃案。

据俄罗斯RT新闻报道,去年年底在俄罗斯外交部发生了一起失窃案,外交部总部内有超过100万美元的现金被盗,随后有一名官员被捕,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

在今年12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向媒体确认"曾有大笔现金被带出大楼",俄媒因此披露了案件的部分细节。

报道称,这笔失窃资金是伊朗支付的150万美元领事服务费的一部分,服务费主要包含俄罗斯为伊朗外交官或该国一些外交服务所提供的帮助和建议。由于美国对伊朗的银行系统实施制裁,因此使用现金支付的方式。

这笔资金在交付后,最终被装在两个袋子和一个密封的伏特加酒盒里,在2019年11月29日通过快递的方式送到了俄罗斯外交部财政部门首席专家娜塔莉亚·阿格特索娃的办公室。

当年12月16日,俄罗斯财务人员对这笔资金进行首次查验,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但就在后面三天内,这笔钱就出现了状况:第二次查验时,财务人员发现这笔钱仅剩不到50万美元。

阿格特索娃首先受到了怀疑,据她所说,第二次查验的几天前,她打开箱子想清点一下,但当即就发现不对劲,虽然每一叠现金都有一张100美元的钞票,但其余的部分都被换成了1美元的钞票,少了100多万美元。

阿格特索娃自称,当她发现资金数额出现问题时,自己十分惊慌,曾试图用办公室登记处和自己名下的20万美元填补资金缺口,甚至还申请了一笔银行贷款,但被拒绝。她甚至一度想要轻生,留下遗嘱但自杀没能成功。随后,她被送到了警察局。

据俄媒报道,案件发生后,警方曾怀疑阿格特索娃的男友与案件有关,但经过两天的拘留后还是释放了他。RT报道称,阿格特索娃起初是被拘留,随后在接受调查期间被软禁,如今则已经被限制出行,在调查期间不得离开她所在的地区。

根据调查组所披露的最新信息,调查人员翻看监控录像显示,阿格特索娃曾带着两个打包着的袋子离开自己的办公室。

虽然案件具体情况还未明了,但在REN电视台对当地居民进行采访的片段中,一位自称是阿格特索娃邻居的人坚称,阿格特索娃与其男友曾让他帮忙保管一个上了锁的箱子。后来调查人员在里面发现了约14.8万美元。

今年12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对外承认该起案件的真实性,表示案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消失的100万美元还未能查到。

原标题:俄罗斯外交部100万美元现金被盗,时隔一年仍未追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