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对兴趣班没兴趣 9岁小女孩翘课出走
12-25 12:5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这里有一个小女孩迷路了,请你们帮她找找家人吧……”近日,沙坪坝区曾家辖区某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报警求助。

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赶到现场后,见到了小女孩。女孩名叫小乐(化名),今年9岁。现场,小乐一直非常紧张,只记得父母的姓名,但无法提供完整的电话号码。民警先安抚了小乐紧张的情绪,随后根据其提供的家长信息,终于查询到了联系方式。

接电话的是小乐的妈妈张女士,她正在居住辖区陈家桥派出所报案寻找女儿。经核实无误后,张女士马上赶往售楼中心。

小乐告诉民警,她不喜欢妈妈给她报的兴趣班,学习时也不太认真,因此妈妈总认为学习效果不好。当天中午,吃过午饭后,妈妈批评了她,小乐不服气,同妈妈争吵了几句后又被强迫去兴趣班,她觉得很委屈,于是没有去学校,中途下车后漫无目的地沿街道行走。当她发现周围的环境很陌生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迷路了,便到售楼中心找人寻求帮助。

GetAttachment (3).jpg

20分钟后,张女士赶到现场,母女俩相拥哭泣,待两人情绪稳定后,张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中午自己确实因为学习批评了小乐,但因为自己要去上班,于是让小乐独自乘坐公交车去兴趣班学习。后来老师打电话给自己称小乐没有去上课,她才发现出了问题。

民警把小乐的想法同张女士进行了交流,建议其尊重女儿的想法,遇到事情多沟通,多商量。张女士表示自己没有控制好情绪,平常与小乐相处的时间也不多,没有及时掌握女儿的思想变化,导致女儿抵触情绪严重。她感到后怕,如果女儿发生意外,后果无法想象。随后,母女俩相互道歉,小乐表示自己一定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