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VEX2020机器人中国总决赛重庆开幕 461支队伍争夺世锦赛“入场券”
12-25 14:1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1225143839.jpg

12月25日上午,VEX2020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国总决赛在重庆市南岸区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打响揭幕战。

微信图片_20201225143835.jpg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指导,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办。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是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以下简称“VEX世锦赛”)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最后一站赛事。比赛将一直持续到12月27日,分为VEX U(大学组)、VEX VRC(高中组、初中组)、VEX IQ(初中组、小学组)三个组别,参赛者由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和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461支队伍、近3000名参赛选手组成。

微信图片_20201225143830.jpg

东道主方面,重庆广益中学、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南岸区龙门浩隆平小学等重庆地区的代表队将参加比赛。

今年11岁的邹雨阳是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5年级学生,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了这次比赛,他和同学花了半个学期来设计、组装机器人,并根据比赛内容为其编写了相应的运行程序。

“我接触VEX机器人已经两年了,通过学习教育机器人编程技能,可以充分开发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帮助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养成。”邹雨阳说。

微信图片_20201225143843.jpg

▲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学生邹雨阳(右)和郑阳峸(左) 

亚洲机器人联盟中国区副主席方林海表示,VEX机器人大赛是集科学、工程、数学等学科的综合载体,能全面锻炼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能力。

“本次参赛选手都是从国内上千所学校经过层层选拔之后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水平应该说都是非常高的。”方林海表示,随着VEX机器人在全球的普及,再加目前国内家长和学校对教育观念的逐渐改变,应试教育正在向综合素质教育转化,未来VEX在中国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201225143822.jpg

“现在有超过50个国家、超过几百万青少年在参加机器人比赛,科技强国讲创新驱动,机器人就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包括现在的家长、学校的观念也在不断地改变,所以这一块应该会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方林海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冠亚季军和8类专项奖项,脱颖而出的队伍将晋级“VEX世锦赛”,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一较高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