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冰雪地图”发布,重庆人滑雪热情高涨
12-25 14:4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3日,携程与中国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冰雪地图”,排名前十位的滑雪爱好者均来自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重庆等南方城市。

CEB25766-D96A-445B-9679-651E5384E07C.png

记者获悉,随着元旦假期临近,冰雪爱好者们又开始搜寻下一个宝藏冰雪目的地。在近期携程搜索的TOP24个热搜词中,就有7个和雪有关。在所有冰雪目的地中,有“老天爷赏饭吃”的东三省和川藏地区,其中黑龙江在冰雪运动中独占鳌头,共有100+个滑雪场;而川藏坐拥最多的自然雪景,凭借丁真的热度扶摇直上;也有“爱拼才会赢”的广东人民,建造的冰雪乐园个数排名所有省市第一位,满足南方人对玩雪的向往。

87310872-CE07-414D-9A60-C28611F281F6.png

很多人将滑雪当成“新贵”运动不是没有理由的:其中“新”体现在滑雪玩家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达56%;而“贵”则体现在滑雪爱好者来自一线城市与新一线城市的占比高达53%。携程数据显示,除了北京和天津,排名前十位的滑雪爱好者均来自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重庆等南方城市。

携程数据显示,中国热门滑雪目的地城市中,哈尔滨搜索量最大稳居第一;张家口追赶速度迅猛,上涨525%;唯二的两个南方城市成都和广州承载着南方朋友们的期待,分别上涨540%和298%。

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