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家里被偷1500多元,10岁孙子哭着报警:奶奶怄气,又有高血压,我不能不管
11-03 21:39:5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1月2日,四川渠县公安抖音号上的一则视频火了,一个10岁小孩哭诉着向渠县公安局报警,声称自己家里被盗上千元,奶奶怄气,又有高血压,害怕她身体受不了……随后,渠县民警迅速出动了解情况。

11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赶往现场,在渠县涌兴镇群益村找到孩子小宇和奶奶。奶奶介绍,家中被盗时间是10月18日,1300元的农保款和孙子200元压岁钱被偷,自己本来不想报警,孩子硬要打电话报警。

微信截图_20201103185725.png

奶奶接受采访

10岁的小宇告诉红星新闻,因为看到奶奶很辛苦,“(奶奶)身体有病,还坚持每天起早贪黑地为我做饭吃,(钱被偷了)我不能不管”。

10岁小男孩报警的视频火了,点赞超10万

11月2日下午,渠县公安局一则小孩哭着报警的短视频在网上火了,目前,视频点赞已经超过10万。

微信截图_20201103192337.png

报警的10岁男孩小宇

视频中,一个10岁小孩的报警语音哭诉小偷进入家中把奶奶的钱偷了,奶奶很怄气,因为奶奶有高血压,害怕她身体受不了。目前,“正是奶奶花钱的时候,自己读书也花钱”。听完孩子的哭诉后,民警问他的居住位置,为渠县涌兴镇群益村。

渠县公安将小男孩哭诉的报警视频上传后,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11月3日下午,已经有10万人为小男孩报警的行为点赞。有网友在留言区痛斥小偷,并称赞“小孩太懂事了”。

奶奶:门栓被弄坏,家中被偷1500多元

11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村委会了解到,事情发生在半个多月之前,村里有两家人被盗,一家被盗了几千元,而另外一家被盗的就是刘万玉家,老人今年74岁,平时只有她和孙子小宇在家。

刘万玉告诉红星新闻,10月18日,自己回家之后,并没发现家里有异常,孙子进屋后发现奶奶睡觉的外屋门栓被弄坏,觉得家里可能被小偷“光顾”了。她立即进屋查看,发现衣服已经被翻在地上,而自己夹钱的笔记本和孙子的压岁钱不见了。

微信截图_20201103190146.png

门栓被弄坏

刘万玉说:“实话实说,被偷了1500多元。其中农保款1300元,(孙子)压岁钱有200元,还有点零钱。”当时,刘万玉很怄气,但因为有高血压等疾病,所以就调整情绪。孙子见状,喊奶奶拿出手机,就在院坝里哭着报了警。

“当时本来不想报警,他硬是喊着我拿出手机要报警。”刘万玉对红星新闻说。

据了解,刘万玉是贫困户,有两个儿子,幺儿在重庆务工,10岁的孙子正是幺儿的孩子。平时,只有婆孙两人在家。

孙子:奶奶起早贪黑,身体有病,我不能不管   

因为小宇的报警,当天,渠县警方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了解情况。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渠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孩子就读的学校,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读5年级的小宇。据他介绍,家中本来就困难,奶奶的钱被偷之后,自己心里着急所以打了110报警。这是他第一次拨打110报警,因为学校老师和电视里都说有困难找警察,所以他才拨打了110。“奶奶起早贪黑的,很辛苦,身体有病,还坚持给我做饭吃,(钱被偷了)我不能不管”。

原标题:家里被偷1500多元,10岁孙子哭着报警:奶奶怄气,又有高血压,我不能不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