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线缆“拦路”酿事故 司机“背锅”很委屈
11-03 21:08: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罗大爷今年76岁,今(3)日早上,630-第1眼记者见到他时,脸上包着纱布,眼睛附近还有清淤和红肿。说起昨天上午的事情,老人家依然心有余悸。当时,罗大爷在五星路一巷的人行道上散步,突然一声脆响,一道黑影划过,脸上顿时火辣辣地刺痛,鲜血直流。

那么,罗大爷究竟为何受伤呢?原来,道路中央有一根线缆,但是由于线缆较细,而且前面车辆也在正常行驶,司机何先生驾驶公交车经过时,可能是公交车自身重量较大,就把这根线缆挂断了,线缆挂断之后,产生的力量,就仿佛一根鞭子,重重地抽在了罗大爷脸上,导致罗大爷脸部、鼻梁受伤。

事故发生之后,何先生立即把罗大爷送到了医院治疗,并且个人垫付了罗大爷的医疗费用。这件事好像就这样完了,但是何先生心头却觉得十分委屈,自己正常行驶,没有违法,而且线缆横在道路中间,也不是自己造成的,到最后却要个人来承担责任,这实在有些冤枉!

据周围居民介绍,这根线缆,原本是绑在道路两侧的行道树上的,但是昨天清晨,行道树的树枝突然断了,把线缆挂到了地上,当时,环卫工人刘大姐目睹了经过,并且拍照进行了上报。据目击者说,当时还有交巡警在现场,发现险情之后,也通知了相关部门来维修线缆,但是迟迟没有工作人员到场。

那么,这件事究竟该如何划分责任呢?对此,律师表示,线缆是何先生开车挂断的,挂断的线缆导致罗大爷受伤,那么,何先生理应承担罗大爷的治疗费用;另外,线缆因为树枝脱落掉到了马路上,虽然是突发意外,但依然与线缆的日常维护不到位有关,何先生可以向线缆的产权单位进行追偿。

目前,线缆产权单位已经找到,对方表示,会上报公司,与何先生协商赔偿等事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线缆“拦路”酿事故 司机“背锅”很委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