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邻水渝北交界处一房屋失火,川渝两地消防员都赶来了
11-03 19:0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103181535.jpg

“房子在(邻水县)高滩镇和(渝北)茨竹镇的交界处,我都不知道该找四川还是重庆的消防队灭火……”年过七旬的杜爷爷自家房子起火后,忙着自己灭火,忘记拨打119报警,而且他说也不知道该找哪边的消防队。最后,两地消防员都赶到现场,联手将大火扑灭。

今(3)日清晨7点56分,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茨竹镇花沟村一民房失火。因报警地点离城区最近的消防站仍有40余公里,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茨竹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出动2台消防车前往现场先行处置,双凤桥消防救援站、双龙湖消防救援站同时赶往现场扑救。

接到群众报警10余分钟后,茨竹镇政府专职队到达现场。起火的房屋在邻水县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工业园区后方,是邻水县高滩镇管辖。现场,一位60多岁的阿姨坐在地上哭泣,一位70余岁的老人准备冲进起火的房屋抢救财物,旁边还有群众在帮忙灭火。带队的陈锋副队长立即将队员们分为两个小队,一队利用两辆消防车三支水枪灭火,一队负责警戒,劝导群众离开危险的失火现场,同时联系邻水县高滩镇,通报现场情况。

QQ图片20201103181532.jpg

QQ图片20201103181540.jpg

QQ图片20201103181544.jpg

“灭火过程中,我们发现房屋顶棚和墙壁的三面都被彩钢包围,水很难打进去,扑救十分困难……”陈锋介绍,他们找来钢管将墙壁处的彩钢撬开。随后,邻水县的消防员也赶到现场,双方指挥员商量后,决定由茨竹镇的消防员负责主攻,邻水县的消防员负责供水,合力扑救。

邻水县的消防员到场10余分钟后,渝北区双凤桥消防救援站和双龙湖消防救援站的消防车也相继赶到了现场,接替茨竹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担任“主攻手”。因房子里堆放了大量木材,火势凶猛,川渝两地消防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完全扑灭。

“早上我还在外面做农活,听到说家里发生火灾了……”70多岁的房主杜爷爷说,今天清晨他在外面做农活,老伴在家里煮饭。由于4岁的孙子要上幼儿园,老伴在煮饭过程中送孙子去上幼儿园,家里灶台无人照看,可能是煮饭引燃了屋里堆放的木材。

杜爷爷回来后,和附近建筑工地的工人一起用桶和盆子接水灭火。杜爷爷说,他忙着扑火,忘记了拨打“119”报警电话,房屋处在川渝交界处,也不知道是该找四川还是重庆的消防队灭火,他没有想到最后两地的消防员都来了。

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李全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