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访问斯里兰卡 斯方表态:将始终保持中立外交政策
10-28 19:42:16 来源:海外网

1603880756426542.png

蓬佩奥和斯里兰卡外交部长古纳瓦德纳(美联社)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斯里兰卡,并与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外交部长古纳瓦德纳等斯方官员会面。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古纳瓦德纳表示,斯里兰卡将始终保持中立的外交政策。

据斯里兰卡媒体Colombo Gazette报道,古纳瓦德纳在记者会上称,斯里兰卡将继续保持中立友好且不结盟的外交政策,认清斯里兰卡战略地位带来的所有机遇和责任。“我们认为,所有国家都必须尊重国际法,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古纳瓦德纳说道。

此前报道称,蓬佩奥在抵达斯里兰卡前,斯里兰卡政党人民解放阵线成员已经于27日聚集在美国驻科伦坡大使馆外反对其到访。人民解放阵线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强烈抗议并谴责美国政府干预斯里兰卡独立和主权的行为。声明认为,蓬佩奥此访与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汤普森22日在通报中所宣称的“致力于建立一个强大、独立和民主的斯里兰卡”毫无关系。

原标题:蓬佩奥访问斯里兰卡 斯方表态:将始终保持中立外交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