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靓网点最美邮储人 ⑤|如何成为5G潮流中最靓的仔?且看这家邮储银行网点如何奏响时代变奏曲
10-16 00:00:05 来源:上游新闻

5G时代,银行客户还有没有必要去网点?实体网点又通过什么来留住客户?或许,我们可以从江南大道上的这家邮储银行网点找到答案。

2011年,邮储银行重庆南岸区支行营业部(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南岸支行营业部”)落户江南大道66号。自成立以来,该支行始终秉承“打造一流班子、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理念,致力于成为江南大道上“最靓的仔”。

创新有速度

——百姓的“贴心伙伴”

“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

“能帮我取几百块钱吗?我老人家不会用这个机子啊!”

“叔叔没关系,我来教你。”

在邮储银行南岸支行营业部,一位老年客户拿着一本红色的存折准备取钱,大堂经理耐心地指导客户使用存折取款机。

存折取款机的投入使用,解决了老年客户领取养老金排队的难题。在该支行营业部,记者见到像ATM机这样传统的智能机具正在迭代升级,存折取款机、ITM机、超级柜台等新型智能设备正在陆续上新。

据该行支行长郭思言介绍,邮储银行南岸支行营业部地处海棠溪街道四海花园社区,自成立以来,便一直拥有着一批庞大的社区客户群体,如何提升服务?如何让居民感受家的温暖?他们从未停止思考。

邮储银行南岸支行营业部不仅要做居民的“社区助手”,百姓的“财富管家”,更致力于“用有温度的服务打造有人情味的银行”。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该行在网点大厅放置了免费雨伞和爱心座椅等便民设施,从各个细节入手,提供细心、耐心、暖心、周到的服务。对于视力、听力不佳的老年客户,网点工作人员在柜台、咨询台专门配备了老花眼镜,在帮其办理业务时也适当的提高音量,放慢语速,确保客户顺利办好业务。“邮储银行是百姓的银行,做实事的银行,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的困难。”一位社区居民亲切的说道。

服务有温度

 ——居民的“社区助手”

“郭行长,我今天要加会儿班,估计得晚回一个小时左右,嘟嘟今天放学麻烦你帮忙照看一会儿,让他找个角落做作业就行,我下班来接。”

“好的,没事,你们放心去忙。”

“谢谢啊!”

即便在非接触银行大行其道的时代,银行网点也并未呈现想象中的鸡肋颓势。反之,在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方面,邮储银行南岸支行营业部充分发挥贴近客户的优势,打出了一手“人文关怀”的好牌。

在网点进门处,醒目的“劳动者港湾”映入眼帘。在这里,环卫工人累了,可以进来喝杯水;老人们提着口袋从菜市场走回来的时候,可以歇歇脚;下雨了,可以进来借把伞……这里,手机充电、复印、WiFi、老花镜、点钞机、雨伞等应有尽有,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等不同群体提供多种便民惠民服务。

彰显人文关怀,提供多样服务。今年8月,该支行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站点,以网点为服务半径,向周边社区辐射,积极开展健康讲座、“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惠民”等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了解金融常识,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远离各类金融诈骗,为良好的金融安全环境添砖加瓦,为“普惠金融”创出更多内涵和外延。 

支持有力度

——老板的线上“提款机”

“老师,我要贷款。”

“请问您需要办理抵押贷款,还是信用贷款?”

“有没得那种手续简单点,能快点办完的,我还要赶回店里去。”

在邮储银行有五年信贷工作经验的客户经理毛继鸿,快速打量着面前这位客户,一股海产品的味道,扑面而来,很快他问出了一个让客户都惊讶的问题。

“请问您是旁边渝南水产批发市场做海鲜生意的?”

小伙子,眼力真好!邓老板熟络的跟毛继鸿交流起来,说自己做了很多年水产生意了,生意一直很好,只是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下游的回款变得很慢,导致现金流吃紧,现在是“金九银十”的旺季,希望能够贷30万,多进点货。

在详细了解了客户情况后,毛继鸿快速推荐了适合客户的信贷产品——小额极速贷。该产品只需客户下载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即可线上申请。邓老板从贷款申请到审批通过前后不到二十分钟,成功获得授信30万元。并且,该笔贷款享受利息优惠的同时,在10年的授信期内,贷款额度可以随借随还。

“简直不敢相信,现在贷款这么方便。有了邮储银行‘线上提款机’这么大的靠山,还愁生意不好做么!”邓老板激动地为邮储银行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竖起大拇指。

其实,这只是邮储银行南岸支行营业部用“真金白银”助力周边商户快速走出疫情影响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支行新增普惠型小额贷款2500万元,累计小额贷款超过一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由此可见,物理网点何尝不是银行与客户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的主要场所,在银行与客户之间增添了浓厚的色彩,是维系银行与客户感情的重要纽带。

创新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支持有力度……只是邮储银行南岸支行营业部在5G时代来临之际,交出的答卷之一。面对未来,这个江南大道上“最靓的仔”,从未停下思考的脚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