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重庆文旅会|品故宫咖啡尝网红馒头,来N7馆一站式体验各区县“双晒”成果
10-15 21:2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正式举行,将持续3天时间。本届重庆文旅会设置了10大主题展区正式亮相,包括“双晒”融合展示区、川渝城市示范区、“一带一路”交流区、文旅融合互动区等。N7馆展区作为“双晒”融合展示区,汇集了重庆多个区县的文旅亮点。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地方?

南岸馆:故宫咖啡、古剑青瓷了解一下

在今年的文博会展区,故宫文创与南岸馆相融合,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精美的故宫元素胶带、书签、笔记本、扇子等文创精品,而且不用去到紫禁城,也无须“入宫”,就有机会品尝到“故宫味道”的文创咖啡。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展区带来了多款故宫滤挂式咖啡、主题咖啡杯,每款主题都有对应的咖啡和杯子,具有浓浓的宫廷气息。而在展区之外,市民还可以在位于南滨路的故宫咖啡馆喝到种类更为丰富的饮品,例如“康熙最爱巧克力”、“三千佳丽奶茶”等。

故宫咖啡.jpg

龙泉剑始于春秋末期,来自逐渐鼻祖欧冶子,需经历数十道工序、千锤百炼折叠锻打上千层而成,剑身异常锋利。而龙泉青瓷的烧制始于1700多年前是中国乃至世界陶瓷史上烧制年代最长、窑址分布最广产品质量要求最高、生产规模和外销范围最大的陶瓷。这两项国家级非遗代表作均能在该展区一睹风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

龙泉剑.jpg

涪陵馆:“网红”馒头人气高

今年双节期间,涪陵区吸引了191.15万人次来涪旅游观光。本届文旅会,涪陵区组织5家精品旅游景区、6家商品企业现场参展,推出武陵山大裂谷、816工程等景区旅游优惠套票。

涪陵展馆内展示了豆干、榨菜、油醪糟、方坪茶、馒头等特色美食。记者注意到,现场有相当多的市民排队购买馒头,凭借其物廉价美的优势,成为了该展区的人气王。其中,6元1个的网红馒头,仅仅一个就比人脸还大,而长的馒头1元1个,与人的手臂长度相当。据介绍,展区的特色展品主要来自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就业扶贫车间,车间吸纳当地贫困户优先就业,贫困群众因此受益良多。

网红馒头.jpg

在特色项目方面,红酒小镇有古堡、校车、水泥管、霍比特人家等多种特色民宿,还有悬崖秋千、高空飞舞、矿山车、360度大摆锤等多种游乐项目,以及景区即将推出的特色智能刷脸环线索道,三种轿厢体验,连江跨山无缝接驳景区到山上泡桐村农业观光示范区。

秀山馆:可欣赏当地传统手工精品

记者在秀山展区看到,现场展示了龙凤花烛、紫砂石壶、秀山竹编等当地文旅精品。

其中,龙凤花烛用于婚嫁,一对蜡烛分别为雕刻着龙和凤,须发栩栩如生,制作精细。秀山龙凤花烛传承人陈建友告诉记者:“龙凤花烛在制作时,龙头、龙尾、风头、风尾等均用手搓成,手工繁复。”

龙凤蜡烛.jpg

除了婚嫁用的龙凤花烛,陈建友表示,在传统制作技艺的基础上,他还进行了创新,推出了日常可用的香薰蜡烛,可用于助眠、去除异味、营造氛围等。

现场还展示了多套紫砂石杯、茶碗、茶壶等,颜色古朴,质地细腻,既可单个购买,也能成套购买。据了解,紫砂石壶由纯天然的紫砂石原料精雕细磨而成,质地坚实细润,有着极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