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重庆文旅会|剪纸3D“洪崖洞”“李子坝”来了 渝北展区亮相2020重庆文旅会
10-15 21:3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5日上午,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渝北展区的“洪崖洞”、“李子坝”、“解放碑”等剪纸3D景点亮相文旅会,龙兴阴米、老红糖、土沱麻饼、飞泉花椒油是儿时的记忆。

剪纸3D“洪崖洞”“李子坝”网红景点吸引观众 

2020重庆文旅会线下展览的10大主题展区正式亮相,涵盖“双晒”融合展示区、川渝城市示范区、“一带一路”交流区、文旅融合互动区、动漫游戏体验区、产业主题创新区、非遗工美交易区、生活美学艺术区、数字出版融合区、演艺文化展示区等。

渝北展区位于N7馆N7-07,面积100平方米。幕仪式还没有开始,参观的市民都陆陆续续进场。幕仪式后,更多的市民来到各个展区参观,渝北展区人气爆棚,而渝北剪纸最吸引市民的目光。

渝北剪纸剪出“洪崖洞”、“李子坝”、“解放碑”等重庆网红景点的3D效果,让参观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拿在手里仔细欣赏,还有市民早已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剪纸艺术。

一副纸雕灯屏文创产品,更加市民惊叹,不仅将渝北碧津公园里的七夕飞虹、九层高的碧津塔等特色景色融入到纸雕里,还将一架飞机也雕刻在里面,而且纸雕里有山有水,十分切合渝北“临空之城,山水渝北”的双晒主题。

3411111.jpg

看了剪纸,市民还能欣赏到“晋凯木作”手工作品,梳子、小勺子、饭勺、汤勺、筷子、筷托等,除了常规的形状,还有树叶状,一个个小巧而精美,非常可爱。

大饱眼福再扫码下单快递回家品尝

在展区,龙兴阴米、龙兴老红糖、土沱麻饼、飞泉花椒油等非遗产品摆满展台,这样产品勾起了很多市民对乡土小吃的回忆。

“小时候,长辈做阴米粥颇具仪式感,想起都是爱。”来自渝北两路的刘芬说,以前住在龙兴,现在到两路来带孙子,但每次回龙兴,都在买一些阴米回来,做成阴米粥,细细品尝小时候最好吃的下午茶。”

231311.jpg

土沱麻饼又被叫做拗锅酥皮麻饼,也称吊锅酥皮麻饼,土沱麻饼起源于上世纪20年代,是渝北的传统小吃。2014年,土沱麻饼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到展区的市民莫蜞看着麻饼,又手痒痒的想购买几盒。“家里还有6盒没有吃完,但看到麻饼就有点情不自禁。”她说,对于渝北人的自己来说,土沱麻饼不单单是一道美食,更是儿时的记忆,平时无事的时候,总爱拿一个麻饼慢慢的细嚼慢咽,品尝小时候的味道。在她的带动下,儿子、儿媳,以及孙女都爱吃麻饼。

除了传统小吃,还有渝北旅游商品”乡媳妇”调料、大盛高山灵芝等。特别是大盛高山灵芝,是渝北区大盛镇因地制宜发展高山灵芝种植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的农产品。这些旅游商品,让参观市民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扫码下单,快递回家品尝。 

除了吃的,还有玩的, 还有游的景区:“武陵仙境”统景国际智慧旅游景区、“森林氧吧”玉峰山景区、“新晋网红”铜锣山矿山公园、“水墨田园”廖家湾•云龟山4大核心景区介绍。最后旅行社向大家推荐临空都市特色5条旅游线路,即嘉悦线、统龙线、古洛线、茨兴线、玉矿线。

23111111.jpg

渝北区文旅委表示,渝北展区以渝北区5条精品旅游线路为轴线,全面展示渝北的旅游景区(点)、特色美食、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等旅游配套,秀出渝北文旅产业新形象。同时,渝北区将借助此次2020重庆文旅会展会契机,为10月22日开播的渝北区长“双晒”直播助力和预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片/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