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代人的记忆!重庆初代“网红”重现江湖
10-15 21:04:13 来源:远方部落

说起立体城市重庆,第一印象便是爬不完的坡,上不完的坎。索道、缆车、大扶梯……这些交通工具,都是山城重庆的城市记忆,也是立体重庆交通工具的代表。

1.jpg

今日给大家推荐位于渝中区棉花街的——缆车车厢。作为重庆初代“网红”的缆车,重现江湖后,迅速火爆网络。很多小伙伴纷纷打听位置,并陆续前去打卡怀旧。

在桥梁隧道技术不太发达的过去,重庆渝中、江北、南岸等区的跨区交流活动,唯一出行方式是乘船渡江。当时的政府,为解决百姓过江问题,陆续开设了渡江轮船航线。

2.jpg

而过江后,码头与入城间的坡坡坎坎,成了另一道拦路虎。为解决下船后入城爬坡难的问题,修建缆车提上日程。1945年,中国第一条客运缆车——重庆望龙门缆车正式通车。

3.jpg

望龙门缆车,由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等人主持设计。缆车依山而建,靠着缆绳上下穿行于江边、山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是重庆人跨区出行进出渝中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4.jpg

作为当时重庆最时髦的交通工具,缆车很快成为重庆的初代“网红”,前来打卡者众多。继望龙门缆车后,两路口缆车、临江门缆车、储奇门缆车也纷纷出现。

5.jpg

而今天推荐的位于棉花街的缆车,正是按当时的缆车外形仿制而来。棉花街,曾因通向江边,有大量货船装卸交易棉花而得名。如今这里棉花早已不见,却因缆车成为新的“网红”。

6.jpg

缆车位于棉花街的山城步道上,步道一端连着棉花街街道,一端连着嘉陵江江边的码头。顺势往下看,数不清的台阶延绵不断,直通江边。

7.jpg

两座缆车上下并行排列,犹如正在运行的缆车。车厢内被染成了泛黄色调,很适合拍照。坐在椅子上,望向江边,犹如瞬间穿越,回到老重庆的旧时光。

8.jpg

拍照打卡完毕,可拾级而下,来到嘉陵江江边的桥上。抬头可观千厮门大桥,远眺能赏江北嘴一片繁华。而桥下则可以看到各种船只作业于码头,仿佛能感受到当时棉花交易的繁忙景象。

棉花街山城步道,如同一个时光的分界点。来到棉花街码头处,往左可以到古代重庆城门之一的所在地——洪崖洞,往右能够直通现代重庆的地标——来福士广场。过去与未来在此交汇,显得十分魔幻。

缆车,作为立体重庆曾经的交通代表,是这座城市的符号,更是一代人的记忆。和旁边的洪崖洞和来福士相比,这里足够小众。趁人不多,周末就去看看吧!

原标题:一代人的记忆!重庆初代“网红”,重现江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