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行金融服务创新 赋能汽车产业发展
10-15 19:38:44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2020年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重庆)汽车技术展盛大开幕,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本届展会唯一金融参展机构,全面展示了支持以汽车产业为首的制造业发展成效以及金融产品政策。

图片1.png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参加第十届中国(重庆)汽车技术展。)

工商银行本次的展馆以“工行金融服务创新 赋能汽车产业发展”为主题,以“科技、绿色”为设计风格,设置了“融资融智 创新服务”、“科技赋能 普惠金融”、“云联无界 全球服务”、“敏捷高效 幸福相伴”、“服务创新 提升实效”、“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融资产品矩阵”等主题展区,准备了智能迎宾机器人、智能咖啡机等智能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体验。

图片2.png

在近年中国汽车产业持续下滑背景下,重庆汽车产业已率先筑底反弹,结束长达30个月的累计运行下滑态势。当前,重庆汽车产业进入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攻坚阶段,按照重庆市政府规划,重庆将更加突出绿色化、智能化等主攻方向,力争到“十四五”末期,进入中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头部阵营。

结合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际需求,工商银行出台了系列支持汽车产业的专属政策,针对优质汽车企业,该行从资源保障、产品创新、汽车消费贷款配套等方面赋能重庆汽车产业发展,支持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朝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加速转型升级。

汽车产业作为国家和重庆支柱产业,无论处于经济周期的波峰还是波谷,工商银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5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参加本届展会核心论坛——第四届汽车智能工厂与工业机器人高峰论坛暨2020重庆汽车制造业融资政策宣讲会,作为唯一金融机构代表对汽车制造业融资政策进行了解读。

图片3.png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解读重庆汽车制造业融资政策。)

结合汽车企业技术提升、产业链协同、项目建设、日常运营等多元化需求,该行创新推出了“贷+债+股+代+租+顾”融资产品矩阵,持续加大贷款精准投放力度。其中在金融同业中率先推出了制造业企业技术提升支持贷款,同时配套设备购置贷款和融资租赁产品,全面满足汽车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需求。

图片4.png

截至2020年6月末,重庆分行投向汽车制造业的“表内+表外”融资总额超过100亿元,较年初净增超过40亿元,增幅达40%,高于制造业整体增幅;上半年累计为优质汽车企业和项目审批贷款超过50亿元,其中项目贷款超过2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