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剧院蹭拉姆事件热度宣传新剧,媒体:狠刹“吃人血馒头”病态
10-07 19:21:36 来源:北京日报额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段时间,“‘网红’拉姆遭前夫纵火烧伤去世”引发不小关注。可面对悲剧,有人痛惜,有人眼里却只有“商机”——东莞玉兰大剧院为宣传新剧,骇然推出了一篇题为《拉姆为前夫所烧,而我只为你燃烧》的文章。涉事方虽火速删文并道歉,但众怒难平,“冷血”“脑子进水了”等批评声不绝于耳。

不说文章内容,该推文标题中就透着极大的冷漠和无耻。“依然有人怀抱着炽热的永恒的爱”,“我只为你燃烧,请为我敞开怀抱”,文章中这般“歌颂美好”的文字,读来更是冰冷刺骨。披着“爱情”的外衣消费悲情,以控诉恶的名义制造恶,如此行径,斥其吃“人血馒头”毫不为过,闻者无不愤慨莫不唾弃。

一直以来,不少人都将“蹭热点”奉为一种高效营销手段。尤其是流量为王的时代,各类营销号、广告商更是不会错过任何舆论热点。客观来说,无论是生产内容也好,还是打广告搞推销也罢,紧跟热点本没什么错。可“利”字当头,一些人显然丢了底线和敬畏,裸奔在了追逐流量的路上。有的贪吃“人血馒头”,肆无忌惮“消费悲情”“消费逝者”;有的掘金“人性丑陋”,极力制造冲突渲染对立,甚至打“黄赌毒”擦边球……可以说,一遇到热点,他们就病态追逐,甚至像秃鹫一样俯冲过去。为了流量铆足胆量,只讲生意罔顾道义,什么媒体责任、公序良俗、世道人心等都不值一提。如此种种,带给社会的不是美好而是丑陋,让人心生厌恶。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玩火很可能会自焚。“二更食堂”公众号永久关停,“暴走漫画”被判道歉和赔偿,等等都是最好的例子。近些年,互联网也进入立法密集期,一系列法规相继出台。当此之时,正需法律法规“杀虫除草”,对恶意营销等违规逾矩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这是还网络空间一片清朗,也是对公众爱心、同理心、正义感的最好呵护。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眼下,自媒体方兴未艾,各个领域的内容创作者越来越多。内容“江湖”之上,从个体到机构,目的或各不相同,但都应保持同样的敬畏——法律法规当遵,职业操守当守。倘若不顾吃相、不理法度、不讲羞耻,那一次次“10万+”的狂欢,终会成为行业悲歌。

原标题:公众号蹭悲剧捧新剧,狠刹“吃人血馒头”的病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