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歌舞团舞蹈专场演出亮相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
10-07 12:5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6日晚,伴随着一声“太阳出来啰喂”,重庆歌舞团以一段热情大气的群舞《太阳出来》精彩亮相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也为现场的观众朋友们拉开了该团《巴风渝韵·礼献祖国》舞蹈专场的演出序幕。

QQ图片20201007125053.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文旅大舞台·点亮山城夜”为主题,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等共同主办,旨在结合各地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提振夜间经济、促进夜间文旅消费。整体活动涵盖亮灯启幕仪式、文旅惠民集市、国潮主题巡游、“山城之夜”文艺演出等,而重庆歌舞团的舞蹈专场则亮相于“山城之夜”文艺演出中。

QQ图片20201007125056.jpg

演出现场掌声不断,独舞、双人舞、群舞轮番上演,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精彩连连。无论是用肢体表白祖国、祝福祖国的群舞《中国红》《红色记忆》,还是让人一眼魂穿古代的古典舞《春闺梦》,或是欢快灵动的民族舞《天地间》,重庆歌舞团又一次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准、高品质的视觉盛宴,也为祖国华诞献上了一份来自文艺工作者的特别礼物。

QQ图片20201007125100.jpg

“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能为祖国所做的,就是通过舞蹈艺术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助推文旅融合。所以我们特地选择用不同的舞蹈形式来串联整场演出,同时融入巴渝风俗特色,以求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大家了解到更多元的舞蹈形式,体验到更丰富的艺术情绪,品味到更深厚的重庆文化。”重庆歌舞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场的演员们纷纷表示,“为了演出顺利,虽然国庆佳节没能回家和父母团聚,但能在这里,一起为祖国庆生,我们都觉得格外有意义。”

来自上海的游客吴女士说:“来重庆本是为了吃火锅、看景点,没想到能在这里偶遇到这种高水准的舞蹈演出,好赚!重庆太厉害了,哈哈哈,好吃好喝还好看。下次继续带朋友来重庆。”

据悉,除10月6日晚的场次外,重庆歌舞团还将在10月7日下午3点和5点,继续在新光天地能量广场连演两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通讯员 李毓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