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浪费要罚款、派出督导员……这个景区“光盘行动”动真格
10-07 16:32: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提倡勤拿少取、剩得过多要罚款、设置光盘行动“督导员”……10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获悉,这个国庆假期,他们的“光盘行动”一直在动真格。

“光盘行动”、“我节约,我光荣”、“厉行节约”、“小餐桌、大文明”,在红酒小镇的红酒餐厅、6号餐厅、吃饭公司,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时时提醒游客要节约。

“吃饭公司”自助餐厅里,《光盘行动倡议书》很醒目,“为了进一步弘扬文明美德,我们向尊贵的您发出倡议。”具体的倡议有两点:1、适量点餐,避免产生餐桌浪费。2、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添加。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中午,餐厅里各种汤菜、面点小吃、炒菜加起来有30余个品种。食客们排着队挑选各自爱吃的食物。有的顾客往返几次拿上几盘放在桌上慢慢吃,有的顾客只取了少部分。

“我很赞成这个倡议书,我早年在农村种过地,知道粮食来之不易。”一位男性游客向记者表示。男子是和朋友一起来旅游的,他们彼此之间也在互相提醒,少拿点,多拿两次,避免浪费。

餐厅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浪费,餐厅还推出一项惩罚性规定:盘中的剩余食物超过50克就要加收10元餐费。其实,此举只是督促大家适量取餐避免浪费,惩罚只是手段,促进大家文明用餐才是目的。除了各种宣传语,餐厅还推出了光盘行动“督导员”,由厨师长在中午就餐时出来“喊话”,给大家传递种粮食十分辛苦等信息,要求食客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