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黄桷坪涂鸦墙成肖战粉丝追星墙?真相:不仅有肖战,还有王一博、刘昊然……
10-07 09:29: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文/图/视频

肖战是近年来颇受关注的明星,10月5日是他的生日,为此不少粉丝通过各种形式为自己的偶像庆生。然而,日前某网站上一篇名为《如何看待肖战粉丝在川美为肖战庆生,涂鸦攀爬?》的文章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该文称肖战粉丝在黄桷坪四川美术学院乱涂乱画为偶像庆生,情况究竟如何?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涂鸦墙成追星墙 艺术气息不再

10月6日下午3时许,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九龙坡区黄桷坪四川美术学院大门附近,马路的两侧人行道,都设置有涂鸦墙。现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络绎不绝,显得十分热闹。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涂鸦艺术街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工程由800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经过150天制作,让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并于2007年竣工,为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粉丝为肖战涂鸦庆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学校正对面的店铺,有老板将涂料、画笔从店铺拿了出来,坐在店门口兜售。游客除了合影留念,也有人前去购买,在涂鸦墙“一展才艺”。而这些涂鸦墙其实已经没有空白可供大家创作,更多是在原有的基础,进行绘画、题字的覆盖。也许是来此涂鸦的人数太多,有的涂鸦还没完全干,又有人在此进行涂鸦,地面则滴落着些许颜料……

现场,记者见到最多且可以辨认出字迹的大多是明星的名字,有王一博、刘昊然,TFBOYS等。从颜料新旧程度来看,最近的字迹不少写的都是肖战。原来10月5日是他的生日,不少粉丝就在涂鸦墙上为他庆生。

现场有游客不满吐槽:“涂鸦墙都被粉丝攻陷了,涂鸦没看到,明星名字倒是看了不少……”游客陈小姐今年23岁,来自广州,她说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重庆,黄桷坪也是她每次前来都要打卡的地方。然而如今这些涂鸦墙变成这般模样,让她感觉有些难受:“现在涂鸦墙没有了艺术气息,可以说是变成了追星墙,让人难以接受……”

▲粉丝为肖战涂鸦庆生

黄桷坪街道:对乱涂乱画进行劝说引导

现场,记者找到了一位正在巡视的城管队员。据他介绍,虽然四川美术学院大门的两侧都设置有涂鸦墙,但只有靠学院那边是允许涂鸦的。在马路对面,虽然市政部门设置了“爱护公共设施请勿乱涂乱画,如需涂鸦请与市政部门联系”的告示牌,但结局是告示牌也被涂鸦了。

这位队员坦言,目前的涂鸦墙确实有些变味。一是各方粉丝在此追星,向自己的偶像表达喜爱,但这样的行为对于非追星者而言多少有些侵犯。二是即便在不允许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涂鸦,对此城管们只能尽力进行劝说,引导他们到可以涂鸦的地方。

10月6日晚,记者也就此事向黄桷坪街道城管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映,对方介绍,城管针对使用气味较大的油漆,涂绘广告等会马上制止。但很多游客是冲着涂鸦前来,更多时候只能采取温和的劝说处理。该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街道针对乱涂乱画一事每年都会印刷不少告示牌,但效果并不明显。在节假日,街道也增派了人手对乱涂乱画的游客、市民进行劝说引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