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梅内伊再谈苏莱曼尼之死:伊朗永远不会忘记,一定会对美国人实施打击
07-22 10:17: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一定会对美国人实施打击。”当地时间7月21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就苏莱曼尼之死向美国发出最新警告。

(左:哈梅内伊;右:卡迪米。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天,哈梅内伊在德黑兰会见了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报道称,这是卡迪米自5月上任以来首次出国访问。在会谈中,哈梅内伊强调,美国在伊拉克的存在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腐败和破坏之源”,并以苏莱曼尼今年早些时候在巴格达遇刺事件为例。

(RT:“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伊朗最高领袖会见伊拉克总理,誓言要“打击”美国,报复其杀害苏莱曼尼的行为)

“他们在你家杀死了你的客人,并明确地供认了罪行,”哈梅内伊说,“美国及其特工总是在该地区寻找‘权力真空’,以制造混乱,并为他们的干预铺平道路。”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一定会对美国人实施打击。”哈梅内伊称。

此外,当天的会面中,哈梅内伊还强调了拓展伊朗和伊拉克“所有领域”关系的必要性,他同时警告称,外部势力可能会对其进行破坏。

“当然,伊朗和伊拉克关系的拓展有以美国为首的反对者。”哈梅内伊表示,华盛顿不希望看到一个“独立、强大的伊拉克”,但“我们绝不应该害怕”。

今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同时遇袭身亡的还包括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力量”(PMF)副指挥阿布 马赫迪 穆罕迪斯。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声称对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遭暗杀负责。为报复美国暗杀苏莱曼尼,1月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射导弹袭击了伊拉克的美军艾因阿萨德(Ain al-Assad)空军基地。

原标题:哈梅内伊再谈苏莱曼尼之死:伊朗永远不会忘记,一定会对美国人实施打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