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帅!“高大上”的硬科技走进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
07-22 10:02:55 来源:看万州

昨日,记者获悉,为了更好的传承保护并展示万州的文物,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观展体验,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正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博物馆的建设,让市民可以多角度和方式了解万州历史文物。

据了解,三峡移民纪念馆为更好的为观众提供观展体验,今年以来,纪念馆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将实物展览转换成虚拟展览,并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向观众展示,展览效果突出,在疫情期间被市文物局评选为“网上优秀博物馆”。同时,纪念馆还在尝试利用VR全息技术将展览搬上网络荧屏,让观众通过网络也能达到实地参观的效果,目前已经完成了三个常设展览的制作,并通过微信、网站向观众进行了展示,社会反馈良好。

同时,纪念馆利用微信平台建立常设展览语音自助导览系统和视频导览系统,推出线上视频讲解服务等。随着时代的发展,社教活动开展形式也在不断变革和创新,纪念馆在做好传统线下社教的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网络视频等各种新兴手段,线上开展了移民故事宣讲、网上知识竞答等活动,扩大了爱国主义教育受众面。

据了解,今年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将更加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纪念馆数字化程度,逐步实现展览、文物、活动等方面的数据化,并将数据运用于文化宣传、社会服务和参观体验等方面。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

“今年会进一步完善、更新纪念馆常设展览360度VR全息影像的拍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科技设备,逐步为每一个临时展览拍摄VR全息影像;逐步建立VR线上观展系统,给予观众极致线上观展体验。”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负责人表示,除了展陈方面,文物保护方面也会充分利用航拍等科技手段,逐步实现野外文物视频资料全覆盖;建立数字化藏品管理系统,利用8K3D扫描技术实现珍贵文物全方位信息收录;建立文物环境监控系统,实现对文物保存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和调控,抑制各种不利环境因素对文物的伤害。

原标题:帅!“高大上”的硬科技走进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