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钟南山迎接伊拉克回来的医生:感恩有你,山河无恙!
05-11 12:46: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今天,从伊拉克开展国际援助归来的徐永昊和陈淮两名医生结束14天的休整,回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广医一院”)。钟南山院士等候迎接,他说:“你们起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当地的病例数没有增加,这比抢救多几个病人更重要!”年轻人经过锻炼,会成为骨干,甚至比我们老一辈干得更好!对此,钟南山“绝对相信”。最后,钟南山说:感恩有你,山河无恙!

“回到祖国的感觉真好!”经历了50个难忘的日日夜夜。4月26日,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乘伊方包机回国。

下周一(5月18日),徐永昊又要启程回西藏,继续他的援藏任务。从伊拉克回来时,他就希望能尽快回西藏。

去年6月份,徐永昊作为第九批援藏干部赶赴西藏林芝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帮扶工作。疫情发生后,他立即返回林芝,开展调研及各项相关工作。在得知广东疫情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徐永昊向援藏队领队主动申请回广东。

3月2日,钟南山领誓,徐永昊等火线入党。5天后,徐永昊前往伊拉克援助。

广医一院援伊拉克的两名医生分别是放射科主任医师陈淮,ICU副主任医师徐永昊。

原标题:钟南山迎接伊拉克回来的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