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年公司倒下?美大型百货公司尼曼集团或26日申请破产
04-26 12:55:5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星岛日报26日引述外媒报道称,日前传出拟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高级连锁百货公司Neiman Marcus(尼曼集团),最快于今天(4月26日)正式申请破产,或将成为首家在疫情下倒闭的美国大型百货公司。

资料显示,Neiman Marcus是美国以经营奢侈品为主的连锁高端百货公司,已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公司总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

报道称,该百货公司正与债权人商讨紧急融资6亿美元,争取在资产重组期间维持其43间门店的营运。事实上,在疫情期间,该公司暂时关闭全部43间分店,约1.4万名员工中不少人正在休无薪假。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Neiman Marcus可能在数天内就申请破产,不过时间也可能延后。Neiman Marcus上周未偿还数以百万美元计的债务,其中一笔债务只给了公司几天时限以避免违约。

报道称,信贷评机构标准普尔的数据显示,Neiman Marcus借款总金额约达48亿美元,部分债务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res Management Corp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董事会(CPPIB)在2013年以60亿美元杠杆收购该公司时所留下的。

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官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8:3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近290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数高居首位,达936616例,远超第二的西班牙(223759例)。

根据公开报道,不仅Neiman Marcus,受疫情冲击,美国服装巨头Gap也已告急。

近日,GAP表示,由于疫情期间其门店被迫关闭,自2月份以来已损失70亿元人民币,预计到下周现金流只剩下50亿元人民币,公司岌岌可危。

GAP已采取11项措施,包括暂停给8万多名员工发工资,让他们休假;裁员、降薪、中止支付租金、暂停股票回购、暂停发放股息等。而今年以来,GAP公司股价已跌去近60%,市值蒸发近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0亿元)。

原标题:百年公司倒下?美大型百货公司尼曼集团或26日申请破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