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如何突出重围?在渝浙商认为“危中有机”打算这样干
04-26 10:3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甚大,民营企业如何在“后疫情时代”突出重围,重建秩序?4月22日,重庆市浙商联合会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民营企业的“硬支撑”与提质增效、拓展市场》的座谈会。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等30余家浙商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议“后疫情时代”下的变与不变。

QQ图片20200426104130.jpg

据悉,此次参加座谈的浙商企业涉及零售、服装、家纺、卫浴、灯具、金融等多个领域,面对全球范围内疫情的增速,不少企业认为,疫情产生的影响或将是中长期的,但“危中有机”,企业应积极主动作出调整。

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定坎表示,受疫情影响后的当下,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做好防控疫情与稳生产经营,夺取“双胜利”;要务实对待投资和发展,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的政策,大家应好好梳理,积极争取享受符合条件的政策补助,最大化地减少损失。

重庆驰亨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吴松谦则认为,抓好创新发展十分重要。他表示,作为商贸企业,驰亨贸易从今年春节开始便线下、线上“两手抓”。在实体店关闭一个多月及复工后业绩较大滑坡的情况下,通过积极开拓网上直播销售等新渠道,提升了销售份额,“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收到较好效果。疫情防控期间,中央及各级政府又出台多项政策,给民营企业复产复能增添了信心。

QQ图片20200426104138.jpg

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应荣直言,朗萨家私在各方指导和帮助下顺利复工复产,但是受到疫情冲击的影响仍不容小觑,从2月至4月,营业额恢复缓慢。作为企业家,在这个时候应该以归零的心态,把企业作出合理的调整,来应对这场危机和挑战。

疫情期间,由于不少门店线下销售“暂停”,家纺业、服装销售行业受到的影响显而易见。

重庆小林被服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良快说,受疫情冲击后企业不可避免的和许多行业一样面临资金压力,这是一次千年难遇的危机,但是有危肯定就有机,作为有韧性的浙商,不能持消极的态度,应积极寻求拓宽渠道,减少开支费用,渡过当下的低迷期。

重庆金牌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瞿建乐也表示,疫情的全球化扩散,外需萎缩,全球贸易和全球产业链都会受到疫情冲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和长期应对的准备,是发展的上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