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巧了!价值4000元自行车被盗 报警人刚到派出所就发现嫌疑人已经被抓了
04-26 12:1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0日上午9点,家住沙坪坝区井口公租房某栋楼的杨先生跑到派出所报案,称前一天晚上,自己放在楼道中价值近4000块的自行车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分析,因疫情原因,该公租房大门一直管理严格,外来居民不能随意进入小区,于是民警怀疑可能是居住在公租房内的人员所为。于是联系了正在公租房出警的民警,对方回复,“我们刚刚抓获一个盗窃嫌疑人,家里正好有一辆被盗自行车,你带报警人过来看看是不是他的自行车……”民警带着报警人赶紧赶到现场,杨先生确定是自己被盗的自行车。

GetAttachment.jpg

为何这么巧?事情要从早上8点说起,当天早上,家住该公租房80岁的刘大爷打电话到井口派出所,称自己价值1万多的苹果手机被偷。接到报警后,民警来到刘大爷家,仔细向刘大爷了解了案发经过。随后,民警欲向邻居陈某了解情况时,发现明明家里有灯有声,无论怎么敲门,陈某却始终不露面。“这样奇怪的举动引起了我们的怀疑。”民警找来消防部门强行开锁,进入房间后,却发现家中空无一人……

人绝不可能平白无故消失,民警立刻对房间进行了搜索,发现厕所窗台上有一个向外的脚印,民警判定嫌疑人有可能利用厕所翻到邻居家了,于是兵分两路到邻居家寻找该人。在陈某另一侧的隔壁李先生开了门,他表示自己早上7点就在客厅看电视了,不可能有人进入房间。民警心觉有异,因为陈某家厕所的位置与这家最靠近,这里是最有可能藏匿的地方。

果然,民警刚打开李先生家的厕所,发现陈某站在厕所里,民警成功擒获嫌疑人。

GetAttachment (1).jpg

随后,民警迅速对陈某家中进行了搜查,不仅找到了刘大爷被盗的苹果手机,还有一辆放在客厅的崭新自行车,在询问过程中,嫌疑人陈某也交代不出来历。此时派出所电话打来,称有人自行车被盗,于是有了刚开始的一幕。

证据确凿,陈某承认了在当日早上盗窃手机和自行车的事实。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