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游客急剧减少,日本奈良小鹿“坐”不住了!跑到市中心撒欢
04-26 10:24:01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奈良曾是大约1300年前日本的都城,现如今成为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而今天是日本进入紧急状态的第十天,随着防控的加紧,访日游客急剧减少,奈良的旅游业受到了哪些影响?

奈良公园最吸引游客的就是散养在公园中的小鹿,喂食小鹿是来访游客的必打卡项目。这些小鹿依旧跟人非常亲近,而且很有礼貌,鹿饼是小鹿最爱吃的零食,当记者喂给它们以后,它们还向记者点头表示感谢。

记者一进入园内,它们就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一直默默跟在记者身后,时不时地还用鼻子往记者身上蹭一蹭表示想要亲近。它们应该是见到了久违的游客,很高兴。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小鹿从公园跑到了市区中觅食,有的还啃坏了城市的绿化带。对此,记者向当地小鹿保护协会进行了求证,他们解释说,小鹿在公园里有足够的草和树叶可以吃,即使没有游客也不会饿肚子,跑到市区中可能是因为没有游客,心理上有些烦闷和无聊,希望大家不要担心。

受到疫情影响的不仅是小鹿,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里面最主要的建筑大佛殿也罕见地从24日开始长时间关闭,一直要持续到五月底。为了弥补游客不能参观的遗憾,东大寺首次在视频网站上进行了定点影像直播,民众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以在家开启“云参观”模式。另外,唐代高僧鉴真和尚圆寂的地方唐招提寺,从23日起关门谢客,可以说,疫情之下奈良的知名景点已经全面停摆。

值得一提的是,奈良从本月15日起就已经开始实施“免下车核酸检测”,这一举措比疫情最为严重的东京和大阪都要早一周。同时,奈良市政府也率先在本周,停止了几乎所有非紧急的窗口业务,并且将出勤人员减少了一半。可以说,古都奈良在防疫实施层面甚至走在了东京等大城市的前面。

也正因为有这样严格的防控措施,所以到目前为止,奈良的整体疫情控制相对比较平稳。我们也希望当地疫情能尽快平息,让小鹿和它想念已久的游客们重逢。

原标题:游客急剧减少,日本奈良小鹿“坐”不住了!跑到市中心撒欢,还啃绿化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