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返校首日 第一位走进学校的同学获校长亲赠鲜花
04-26 09:0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欢迎返校!”4月24日下午一点三十分,重庆市大渡口区茄子溪中学校长李燕在校门口迎接按照计划返校报到的初一、初二年级住读生同学,并向第一位走进学校的同学送上鲜花。收到鲜花的同学表示,这是一个大惊喜,期盼多日,终于回到熟悉的校园。

李燕校长称,向同学送花既是向同学们表达欢迎,也是寓意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平安、健康归来,更是希望花季的孩子们在经历了一场疫情大考后,学会珍惜美好生活、客观看待世界,实现自我成长。

学生分两天5批次返校

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该校复课学生将分两天5批次返校。届时,学校2221名学生将返校复课。

GetAttachment (2).jpg

今天返校报到的初一、初二年级同学在入校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入校时保持间隔一米,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做好消毒程序后在老师引导下按划定路线直接进入提前分配好的寝室,铺设床铺,整理物品。已经在校上课的毕业年级同学,在教室上课也全程佩戴口罩,教室课桌也拉开了一定距离。

GetAttachment (1).jpg

据校方介绍,为充分兼顾考虑学生、老师、家长的各种疑问、担忧、顾虑,甚至焦虑心态,根据教育部、市区部门相关要求,重庆市茄子溪中学从返校复课后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严密部署,将各个环节要点整理形成《茄子溪中学防疫工作28条》。学校还将在第一时间,对所有返校学生分批次进行实战演练。

师生共绘《开学手册》传播复课防控知识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6).jpg

“间隔1米排队进校园红外线测体温”“对体温不正常学生带到临时隔离点观察”“消毒并更换新口罩”“进入教室先测体温”……在重庆市茄子溪中学的同学们之间,有一份流传的手绘版“开学手册”,能让他们很好的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GetAttachment (4).jpg

这份特别的“开学手册”是重庆市茄子溪中学美术专业的师生,结合学校此前防控演练工作,用手绘作品的方式绘制。这份开学手册不仅从进校、上课、就餐、宿舍四个方面入手,囊括了学生返校的各个值得注意的环节,同时生动形象,便于传播阅读,一时间在茄中师生中流传开来。

参与绘制开学手册的学生们表示,开学前,他们一直在手绘“新冠日记”,用来记录疫情期间的故事。“开学手册”也是日记中的一个部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同学了解返校知识,安全返校,同时自己也增加对返校措施的了解,未来重回校园时也能积极配合,保障自身安全,好好上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