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满满的回忆杀!赵忠祥去年与倪萍再同框 重现春晚主持名场面
01-16 09:07: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16日,赵忠祥之子赵方证实,赵忠祥今日因癌症在京去世,享年78岁。他逝世这一天,正好是他的78岁生日。

去年湖南卫视《声临其境》节目中,赵忠祥和倪萍再次同框!两人现场重现春晚主持名场面,满满的回忆杀!1983年起,赵忠祥先后主持多次春节联欢晚会,与倪萍的搭档也使得二人成为众多观众眼中的“黄金搭档”。

360截图-3510662.jpg

《声临其境》节目中,赵忠祥和倪萍再次同框。

1月16日早间,中国著名播音员赵忠祥之子赵方在赵忠祥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赵忠祥逝世的消息,享年78岁。赵方介绍,赵忠祥于2019年底查出癌症扩散。一直乐观而积极配合治疗。

1月10日,网上就突然有曝出赵忠祥因病去世的消息,一时间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随后被其经纪人否认。

1月15日上午,有媒体采访获悉:赵忠祥确实病了,医护人员正为他积极治疗,家人一直陪在他身边。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倪萍在医院看望赵忠祥)

赵忠祥生病住院的消息传出后,著名书画家范曾,倪萍、朱军、王刚等前往探视住院冶疗的赵忠祥。

e62a4c77cec1caea43cb72e0a180a076 (1).jpg

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1960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

1978年,赵忠祥是《新闻联播》第一个出镜播报的播音员,并力主引进提示器。在1979年《新闻联播》中,赵忠祥第一个使用了提示器播报。

1979年1月,赵忠祥随邓小平访美进行报道,在访美期间进入白宫专访卡特,外交部通报美方,“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电视台记者第一次采访一位美国总统”。

97f30f00j00q46d1z000uc000go00e2m.jpg

▲1979年在美国白宫采访卡特总统

1983年开始曾连续主持春晚近20年,多年来一直为《人与自然》和《动物世界》配音,30年共解说2500部集。

2000年以后,他虽逐渐谈出综艺节目。

自1995年以来,他还出版了《岁月随想》、《岁月缤纷》、《岁月情缘》、《湖畔絮语》、《诗意年华》、《忠祥书画》等专著。

(消息来源:新京报、封面新闻、湖南卫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