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众旅游地民宿春节价格大涨 部分城市超千元
01-16 07:36:4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消息,临近春节,民宿预订呈现火热态势。1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个民宿预订平台了解到,春节期间国内民宿出游将增长2倍左右,而出国游预计将有3倍以上的增长。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二三线城市受到热捧,部分热门地区预订量超过100%。由于预订量大幅增长,部分小众旅游城市民宿价格也水涨船高,一些城市民宿价格甚至超过千元,高过以往北、上、广等热门一线城市。

根据途家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湖州民宿均价超过2000元,为今春最贵城市。此外,河源、三亚、清远、常州、苏州、珠海、陵水、西双版纳、凉山等城市春节期间的民宿均价超过千元,甚至还包含一些旅游三四线城市,可见消费潜力之大。反观此前,民宿价格较高的城市均为厦门、三亚、北京、广州等大城市,均价也不过在500-800元之间。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一线城市民宿房源量较大,因此今年北京、广州、上海、厦门、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民宿价格较平稳,均价未超千元。而一些小众旅游目的地民宿房源数量没有那么多,因此在预订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房价也就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

具体就出游时间来看,国内出游的热度则集中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途家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人都是大年初一拜个年之后,再纷纷动身出游。因此这些城市民宿价格较高的几天主要集中在大年初一到初四。

在出行时间方面,根据途家网提供的春节旅游数据还显示,春节期间游客平均出游3.2天,出游时间在1-2天的超过60%,出游时间在3-5天的约为33%。另一边,据民宿预订平台爱彼迎显示,春节7天假期,爱彼迎预订量也大幅增加,一些用户的平均预订时长甚至达5.2晚。

就预订人群画像来看,在民宿预订人群中,千禧一代无疑占据了主流,占比超过70%。这其中大多数预订人群为3人及以上的家庭,这部分出游比例接近50%;此外,携带父母和孩子同游也是千禧一代出游的新常态。

此外,今年民宿预订还有一大新趋势,即“反向春运”的人群有所增加。与以往春节期间一线城市有空闲的情况不同,根据爱彼迎数据显示,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位列全国春节期间最热门目的地前三名。如今“反向春运”去大城市越来越受到年轻人追捧。

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OO王连涛表示,目前国内民宿市场呈现个性化发展,由于春节出游多以家庭为主,因此很多2-3居室品质化民宿备受青睐,而像三亚等地区,一些别墅、私家泳池等高品质民宿也受到亲子家庭的欢迎。此外,在民宿安全保障方面,各平台也做了相应的工作,以确保更多的游客可以安全出游。

原标题:小众旅游地民宿春节价格大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