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名新娘离奇失踪,背后真相令人愤怒
01-16 07:40:42 来源:南国早报微信公号

南国早报微信公号消息,桂林几名刚成婚没几天的新娘同时消失,背后究竟何人作祟?

近日,

央视《今日说法》栏目揭开了事件真相。

01三名新娘同时失踪

2018年6月初,在桂林兴安县湘漓镇老宅村,一户蒋姓人家经说媒人杨威介绍,认识了越南女子“阿香”。“阿香”称自己24岁,因为自小在中越边境打工,能听懂并简单说些中国话,但却没有身份证明文件。

虽然不能上户口,没有结婚证,没有办酒席,但蒋家仍给了4万元的彩礼钱。然而“阿香”在家仅十多天时间,就在一次出门办事后消失了。

布置的婚房还没撤,新娘就无法联络,消失不见,这事在村里发生了不止一次。除了“阿香”,说媒人杨威还带来了另一名女子“小林”。

同村村民李锡成则为儿子看中了“小林”。同样是无证件无酒席,礼金不能少,在儿媳妇“小林”进家门后,李家不仅置办了新家具,还为新娘添置了许多新的生活用品和多套衣服。这名新娘“小林”会做家务,对家人很好,但也是婚后没几天就失踪了。

在“阿香”和“小林”未失踪前,蒋家和李家的婚事表面看上去挺靠谱,村里不少人找说媒人杨威给介绍对象,其中就包括村民唐勇华。

此时,说媒人杨威只剩一名身体有残疾的”阿花“可介绍,唐勇华用2万元彩礼钱便将”阿花“带回了家,没想到“阿花”只在家待了3天就离开了。

三名同村村民刚娶回家的新娘,在家中最长的住了半月,最短的仅仅3天,之后几个新娘同时离家出走,全部失去联系,直到半个月后,三家人才一起报警。

据了解,老宅村以及周边的一些村子有许多为婚事着急的单身男子,村里适龄女子少,又受自身条件的束缚。于是,请人说媒撮合成为解决婚姻大事最主要的途径。

同时警方梳理案情发现,兴安县其他乡镇及桂林市其他区县也有类似被骗婚的情况,而涉及的中间人都是——杨威。

▲杨威。

02团伙作案骗取钱财被抓

警方提取类似案件进行分析后发现,桂林有9起高度相似的案情和同一个中间人,警方判定这是一个涉嫌利用外籍女子跨国相亲骗取财物的诈骗团伙。

经查,这个中间人杨威曾因强奸罪被判入狱10年,2016年刚刚出狱。在狱中杨威通过一名狱友,学到了利用外国人骗取彩礼的套路,从中可以抽取5000元到1万不等的好处。

警方通过追踪那几名女子的轨迹,发现他们返回越南后,很快又偷渡回到广西,于是立刻发起对她们的抓捕行动。很快几名女子、包括越南的媒婆和中间人全部落网。

经查,这个团伙一共16名,其中12名为越南籍,一共涉案21起,涉嫌诈骗金额达到110万元。阿香、小林、阿花的中国名字分别是阮氏梅、梁氏林、贲氏翠。

近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认为被告人杨威、阮氏梅、梁氏林、贲氏翠诈骗事实成立。被告人杨威系累犯,判处有期徒刑5年,罚金8万元;判处阮氏梅有期徒刑4年4个月,罚金7万元;判处梁氏林有期徒刑3年3个月,罚金5万元;判处贲氏翠有期徒刑3年1个月,罚金5万元。

原标题:广西多名新娘离奇失踪,背后真相令人愤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