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个视频传疯了!真实案例告诉你,上车前为啥要绕车一周
01-13 18:36:45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不得了!快停车!孩子被轧到了!1月6日下午15时46分许,台州天台县坦头镇东陈村,一声惊叫打破了小村庄的宁静。

狭窄的村道上,一个3岁大小的小女孩扑倒在地上,孩子身体两边是两道车轮的印痕,一个奶瓶滚落在车轮印痕上。

“当时我以为孩子没命了。家住在事发村道附近的陈大伯说,他看到车子发动,起步,然后车尾部底下出来一个小孩。“我赶紧喊司机停车。”

货车开出一小段距离后,司机大概是听到了喊声,停了下来,一脸疑惑下了车,看到车后方躺着个小女孩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赶紧跑上来查看,并报了警。

司机姓陈,当天是来这里运货的,车子就停在小女孩隔壁邻居家的门口。因为忙着装货,没有注意到车子周边的情况,事发前一分钟左右,他装上最后一包货物,邻居家小女孩丫丫(化名)抱着奶瓶独自从家中跑出来,紧贴在货车正前方玩耍。

“这个位置正好是盲区,不下车查看的话,是看不到的。交警说,司机陈师傅装完货物之后没有观察车子周边的情况,直接开车门就坐上了驾驶座,车子发动向前行驶的过程中将孩子推到,卷入车底。

幸运的是,孩子并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后,孩子立即被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民警说,经过检查确认孩子只是受到了一些皮外伤,但有些惊吓过度。

这次事件中,孩子显然是幸运的,但未必每次类似事故结局都能这么幸运。

新闻多看点

2019年11月13日,沈阳新闻频道发布一则视频:一辆车停在路边,一名幼童独自在车边徘徊,还不时钻进车底,好像是玩具掉在车底没有拿出来。这时,车主走了过来,幸好他在上车之前先绕着车走了一圈,及时发现幼童,避免了一场悲剧……

2019年12月10日,温州交警发布一则视频:温州平阳一男童蹲在越野车前玩,司机发动车子,男孩被卷入车底,车子开过,男童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万幸,没有大碍。

为什么开车前,必须要绕车一周检查?

因为各种盲区中的情况你无从知晓!等到悲剧发生再后悔也没用了!

“开车上路前一定要绕车一周,检查车辆情况及周边环境,确认安全再发动车辆,避免发生悲剧。交警说,不仅驾驶员要做好检查工作,孩子家长也应该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尽量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要在车辆附近玩耍,即便是在车辆不多的村道也一样。

原标题:这个视频传疯了,事发台州!真实案例告诉你,上车前为啥要绕车一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